浮世療蹤之一(只要一到冬天,為何嘴唇就會紅腫?)

2013112319:29
只要一到冬天,為何嘴唇就會紅腫?

‧問:

每當到冬天 有寒流來時,嘴唇就會紅腫,真的很難看 我也試過護唇膏 但是我發現會越擦越紅,我看過很多次皮膚科醫生,每家都只開藥給我吃,但吃了又沒改善,我媽媽是說一直吹乾冷的風,所以造成嘴唇腫,但我在室內大家都覺得很溫暖的環境,我卻會覺得很悶,悶的時候,嘴唇就紅腫,臉頰發紅,請問我到底是什麼過敏還是有另外解釋?

‧答:

人身體健康的膚色,若從氣血循環來說,應該是清且明,而不是發亮,我們的臉若很亮,就如同繃緊的紙張一樣,雖然是很亮,但神經是繃緊的,就好像我們在做燈籠一樣,當用水噴燈籠的紙,等紙乾了就會變成繃緊而亮,也有很多人喜歡讓臉色紅潤,但如果異常的紅,就是體內的火氣無法排出體表而上衝到頭,或是發炎~

 

中醫學裡,上嘴唇顯示的是身體胃的狀況,下嘴唇則是脾臟,如果太紅且腫,建議您可以檢查消化系統,或請醫師幫您調配,降腹腔脾、胃火氣的處方。冬天較冷,但還是要讓身體的手、腳、腰動一動,才不會讓腹腔積壓太多火氣,阻礙了氣血的循環~

                                                                                                                         俠白    心得分享~ 

(本文僅為知識家健康之問答參考,純與走在氣學與修心路上的好友分享,不做任何醫學上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