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幾何,悠然自得

2009022617:05

常說人生幾何?到底是何含意?從小時候的算術,國中的數學、代數,大學的微分積分,乃至量子、物理等等,都離不開『數』,由數生術,術生形,幾何如圖形,人生何嘗不是幾何圖形?所以個人時謂:『術有形、心無形,二者其併行,心運術,氣自行,舉一反三跨萬形』

求學過程中個人數學成績不好因為我總會問:『為什麼要那樣?』,老師很煩的跟我說:『定理』、『公設』就是不能改變我又問:為何不能改變?老師板起臉孔叫我不可以再問了,所以我數學成績不好,但不代表個人不喜歡數學。

雖然個人數學成績不好,但在軍中的分科考試時,我卻高分的進入砲兵學校,砲兵是很好玩的兵種,看不到敵人,卻要運用砲火的戰術去制敵,所以必需精通觀測、通訊、射擊、測量、砲學、氣象、彈道學等等,無一不是數學。

離開軍中後,開始社會歷程,來到經濟部北區職訓中心,開始學習謀生技能,中船的工程師就是我們的老師,工業製造、起重作業、模具製造,無一不是工程數學與力學,實實在在的是生活化的數學,真是好玩,我終於發現到這才是數學才是幾何人生人生幾何

氣學中,看到很多師兄姐弟們,時常在耽心老師講得太快,不論是學科、氣科或術科、還來不及意會,新的課程又來了,尤其要在非屬自己工作領域中的醫學、物理中鑽研,總會讓人有很重的挫折感,甚至於想要放棄的念頭,因為我開始也是如此

個人常說能與氣結緣,是很大的福慧,所以不能輕言放棄,過程中難免有挫折與欲待突破的瓶頸,這時候就要把個人所謂的基本功拿出來用了,是基本功夫『信心、恆心、善心』,不是老師教的基本作業

當然除了基本功夫三心外,也如先前所分享的,要先明白自己學氣的目地,如此才有學氣的目標,有了目標,才知道要如何擬定完成目標的行程,正如個人小小的目標,就是要跨越人生四要中的『病』,所以從對自己每一個療癒過程中,去體會與印證,因為可以療癒自己,就可以處理可協助的有緣人,所以不論老師如何高深的課程,自己未親身印證前,是屬於老師的,直到我們親身經歷,也確實體會了,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也才能見招融招,見式融式,化招式為療癒氣術,如此即無不可療癒之病

個人目前只有:

三心基本功,三招推拿功,三式療癒功

不生反作力,重心取其鬆,跨病竟全功

 

                                                                                                           俠白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