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

2008102111:45

我在追求什麼?大家都在追求什麼?何以如此的忙碌?靜思中,我也發現忙碌中有一定的路線,這條路線,由起點到終點就是一個圓,人生中,絕多數都是走這由圓構成的路線,數不清的小圓,構成一個大圓,這個大圓就是人生 

我站在圓外,看到以前的我,睜著好大的眼睛,繞著這個大圓,尋找著那內心的需求,可是抓到的,只是那需求的尾巴,為了想擁有那需求的全部,一直繞著這個圓走了幾十年,從未懷疑、從未感覺、從未靜思,我心中需求的東西,是否就在這圓內? 

我在追求什麼?現在已有答案,我在追求的是『心中的感覺』,在我心中,我必須感覺安全、被信任、被肯定、被關心、被愛,感覺我是溫暖,在此不禁一陣婉惜,在這數十年中,我花了多少時間、多少金錢、多少精神,去追求一個看不到的、摸不到的感覺,更遺憾的是,自以為深具崇高道德、價值、理想觀,把追逐到的有形,放到心中的天枰,去衡量那無形感覺的收穫。 

我之所以失落、憂傷,我之所以積壓著大部份情緒,是因為我無法長久的擁住,那心中所需求的感覺,我是如此,家人、朋友、在人生旅途共同陪伴的人,不也是如此?我不再繞圓,離開這圓後,或許我會感到陌生、孤獨,畢竟走在圓外的夥伴,不比在圓內的夥伴多,但是跳出這個圓,我感覺是如此的舒暢,到處是美麗的景物,不走出來,是無法看得到圓外景物的,我們在追求的是這一個感覺,相同的一件事、一件物,我擁有的感覺,與別人是不一定相同的,所以不必去羨慕,一塊錢對我而言、可以讓我感覺滿足,但他人是否也如此?

                                                                                                                    俠白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