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緣

2013112114:29

惜 緣

分類:文圖藏
2009/05/12 11:43

                 “每一次的談話,每一次的互動”都是:

             ~ 用最真誠的心‧用最珍貴的緣‧與您相處 ~

 

       容易讓人不舒服,引起情緒的:

        『談話絆腳石-溝通無形殺手』  

 

如果我說                                         會讓對方感覺  

   *你怎麼老是………                                      (你沒耐心跟我講了)

   *跟你講,你就不相信                                  (都是我的錯才會這樣)

   *別傻了!                                                        (被嘲笑太幼稚了)

   *我就知道你一定……                                  (被料中,沒有自己)

   *不可能啦!                                                   (被輕視,不被看好)

   *沒有用啦!                                                   (多此一舉,白用心)

   *你行,你來!                                               (希望我出醜)

   *你看看!                                                        (都是我惹的禍)

   *不行啦!                                                        (被拒絕,不被支持)

   *這給我拿過來!                                           (不平等,受卑微對待)

 

             ~ 請您運用“溝通技巧”來化解內心潛在的抗拒 ~

            『積極聆聽』-讀出對方的心(讓人感覺被瞭解、貼心)

                                                                                                                          俠白 文~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雲自在 於 2015-09-03 08:25 1F
  • 請您運用“溝通技巧”來化解內心潛在的抗拒 ~

                『積極聆聽』-讀出對方的心(讓人感覺被瞭解、貼心)

    ~~歡迎分享溝通技巧~~~

  • 版主於 2015-09-03 08:56 回覆

    早安,謝謝您的來訪~

    道理都知道,落實卻需要恆心,技巧還需要智慧~

    很高興能在心靈之路上與您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