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學漫談

2017081410:50
 黃榮輝『診間札記』之十五

呂XX女士 51年次, 乃黃醫師尊榮獨有的老婆,106/08/13 早上10點多,從診所2樓一路急喊有沒有燙傷藥膏,詢問為什麼要燙傷藥膏,回說左手後四指不小心燙傷,先請她沖一下冷水,查4指顏色呈現微紫紅色,頻頻喊灼熱疼痛(丟丟彈),首先用藥酒(大里醫療氣功名師獨門秘傳----大陸黃門)噴灑讓火氣先排出,再隔空用右手掌緣將氣堵塞的地方剖開,實施雙手隔空抓火氣將表氣及裏氣,用自創手法張鬆,使用俠白師兄的雙手劃8撩掉,將排出來的火氣往地底下壓。來回實施數次後,只剩食指還會繼續疼痛,加強處理食指2次後,終於恢復8成。

剛剛下午2點多再查左手指,已經沒有紅腫,要用力壓才會痛,這是個人不用藥療法又成功的案例。野人獻曝,難登大雅之堂,請先進師兄姐們不吝指正,謝謝!

俠白 既然榮輝兄談到指正,那就是.......1.引氣畫八是『梳筋柔骨』的最基本手法,有學過氣的人都會,所以不是我的,2.您做那麼多才恢復8成而已,還有成長的空間~哈哈哈~

黃榮輝 我是初級班沒畢業~

俠白 其實個人認為練氣有的人很有天份,只要老師一說他就通,就如您只有一年多的初級班,凡一切障礙到您手中就能完成80%以上,我則是苦勞型的,雖然完成全勤3年7個月一輪課業,但只有撿容易懂、不傷神的基本功不間斷的每天做功課,看有的師兄弟妹不是助教,就是推拿手,我連想都不敢想,只以自身玩氣與把自己照顧好為目標,我相信能讓自己健康,就能讓他人健康,所以十數年也僅以最基本的一揮一剖,隨心化成屬於自己合適的療癒之道,經過十數年的印證、體會,這好像也是一條可參考的學氣之路,同時也是能達到不畏人間一切病~

黃榮輝 那是老天照顧,個人障礙解了,別人有相同障礙時,就有解除的經驗與方法了,意思是老天常拿身心靈各方面考題,讓與我一直解到解不了時,就歸西囉~

俠白 用氣送走的我可能不比您少,諸如我母親、ㄠ弟、狗、鳥、蝴蝶、兔子、天竺鼠......等等,還好也沒有人會相信氣會送走人~哈哈哈~

黃榮輝 老天(護法神)教的身印、口咒、意觀能處理有意願要被救度的眾生,沒有意願的,依其意願輔導滿其願,跟用氣送走原理有點不同,若氣功的造詣沒到師兄級的,是沒那麼容易。(用強ㄝ)~

俠白 其實是相同的,可以從其眼神、心神瞭解想要傳遞的訊息,身心未達通透或尚未能體悟生命真相時,面臨地水火風總會有心的罣礙與身的障礙之處,氣順好走好歸,氣不順想歸也歸不得,舉手之勞助其一瞬又何需吝嗇,這也不是很玄很難之處,只要不誇張與張揚一切順勢而為即可~

黃榮輝 總之,功力不足者,要悲心幫忙別人,恐怕幫不上忙。

俠白 學氣以個人的歷程體會,最怕的是把它神化,神化會讓人覺得遙不可及而失去人本該有的心性,也容易讓自己迷失在眼耳鼻舌身意的著相感官,這樣就沒有空間允許與接納其他醫學或哲學或玄學的優點,固步自封就無法觸類旁通,凡一切若都能從任何角度切入,不僅能觸類旁通,還可以融會貫通,如此我們所學的氣也不僅運用於身之療癒,更可以體會心與靈的領域,如此常聽到我們問老師為何來人間?生從何來?死從何去?這些問題就不難從中找到答案了~

黃榮輝 剛剛治療壹位左膝蓋卡痛(車禍粉碎性),用氣一查是舊傷卡氣,就用平常使用的剖開及張鬆撩掉的三腳貓功夫,沒幾分鐘就立馬好了。詢問有無因果業力問題,當然是沒有。

俠白 榮輝兄真是厲害,雖然幫人療癒是醫師的宿命,而您亦是心氣佛術兼修,但也要隨時保持覺性,有健康的自己才能幫助他人,因為我已經看過多位醫生與幾位學氣者,雖然很有名但也是掛了~

黃榮輝 剛剛有命運坎坷的女患者,之前幫忙解除祖先問題及靈擾問題,(下次有空再來報導她的故事),時因壓力大(生活真的大不易)而失眠,今天又因同樣問題就診,詢問有無靈擾,-------當然沒有~多位醫生與幾位學氣者,雖然很有名但也是掛了.....豆花不用有名就應該早掛了~-民雄柳相命士說我剩13年, 況且無相門,這邊沒人知道,也不會相信,畢竟人微言輕,努力將身心調到可以用就行~

俠白 以前悟得何為病時,總想去改變現代醫學史,當再悟得病何來時,誇口除非他人不想活,不然誰也無法從我手中取走他的命,當那位好友離去時,當頭一棒『天命不可為』,每人的命都有每人的功課與路要走,功課是成長與成就自己的,面對一切緣,我們即使再多行,也僅能是他人的助力,凡一切都是不能作弊的~而您說那位相命士說您剩13年,但我認為您走在療癒之路,是為任務而來,或許天時是如此,但天命會依您心性而定,這即是『與天論命,而不與人爭長短』,生命是不生不滅的,不生不滅的生命則是生命的本質(根氣)~

黃榮輝 為任務---不可知,也不用知,只為了前世及今世的業緣,本自無有強說有,本來無無強說無,有無既泯日月明,子母相會少人知~

俠白 君遨遊紅塵緣,本踏實不稱玄,來何去在一念,上人間不稱年……祝您 生生不息,慧輪恆轉~

(本文摘錄臉書)

 


  •    貓頭鷹 於 2017-08-15 01:30 1F
  • ~
  • 版主於 2017-08-16 10:45 回覆
    活的愈久,一切愈是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