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過唯真

2018011010:41

念過回神反觀己,心過唯真命隨心

              耳熟能詳的一句『無念即是佛』,有想而有念,只是在這世間叫我們不要亂想,叫我們不要用意念,不要有分別心,要用平常心去對待一切,雖然這是長久以來,老師、尊長、教科書、經典教我們的道理,但所謂學佛者多,成佛者少,求道者多,得道者少,個人學氣,也希望練氣如同學佛、求道一樣,能邁向心靈與生命的成就,而不是僅停留在身之療癒,學佛求道也不是只停留在經典的道理~

                                                                                                                                      成長、突破、跨越相信都是學佛、求道、練氣之人的期許,所以就有很多人去寺廟、醫院做志工,個人有時也會去寺廟,只不過是去玩、吃素齋,我也很羨慕寺廟裡服務眾生的那些志工,但我知道那不適合我,因為我無法感受人與人之間真正的心之笑容,更沒有辦法感受到我所追求的那份無為之心,但我很羨慕他們穿在身上印有寺廟或團體名稱的那件背心~

                                                                                                                                                      當然在公眾的地方幫助眾人是值得贊許的,個人親朋好友也有很多志工,只是閒聊之間也會互相鼓勵與提醒,當志工的目的是什麼?是累積功德福慧?是打發時間?是真正想服務人群?是追逐虛榮的名?有人到醫院當志工,為了可以認識名醫,以後生病可以派上用場,有人去寺廟當志工,以後可以蒙佛祖垂青到淨土,有人想要藉氣、藉神佛得名得利,當然這是每人價值觀的問題,沒有對錯的問題,只是在練氣修心、學佛修心、求道修心的路上,不禁讓自己有感而發……心是離我們最近的距離,為何為了尋找自己的心,要往外愈走愈遠?

船過無痕,念過回神,雲過無蹤,劫過輕鬆,再看天空,又賜一帆風~

  (本文僅與氣學、修心路上之好友分享與共勉,不做任何指引)

                                                                                                       俠白10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