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心想事成之『念』

2018100110:47
                             2章:心想事成之『念』        (1070224)

唸唸有詞,念念有執

‧心想事成的特徵:機會不請自來,氣勢格局能量
‧心想事成的要件:具足的能量以改變時空環境,順勢而至的能量場,而意念、心識的能量是最主要的因素,負面的思維能量會造成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正面的能量會形成在道中無劫與得天獨厚的福慧之能

‧能量的匯聚:自信心、執念、因緣、業力、決心、毅力、恆心

‧生命能:靜心無阻力‧系統皆免疫,心輕慢‧氣柔細‧自我能療癒

‧生理能:肌力、動力、臟腑官能

…………………………………………………………………………………………………….

自信心:有自信就能提升自我的價值,沒有自信的後遺症就是自我防衛,自我防衛絕對不會有好的人際關係,也就不會有善緣與成長的空間,而善緣也就是我們所稱之為的貴人,貴人的即時出現也是心想事成的特徵之一,自信心來自於成功的經驗、人際與團隊的肯定,心想事成為順勢而為、心到渠成的自然直覺,念起八方(藥方、方法)至,恆心毅力不流失

‧執:專注、全然、恆心、行動、選擇

‧念:分意念(想)與心念(直覺),意為感官六覺中之念(生理形相的範圍),即為想念,『想』拆字是為心著相,『念』為今天的心,是指未來的期望,正是佛法所告戒的未來心,而未來心是不可期,若期之,是為心的追逐,有追則未達,是辛苦也是耗費能量,和當下無阻的心念是有差距的,想念也是心想事成的能量,但因為是辛苦勞心,所以帶來的心想事成是負面,是我們不想要的

‧執念:是一種主觀的價值,同時也是一種絕對的自信,它沒有對錯,只有後果,是因中之緣,是命中之運,所以就必需有善知與善識的伴隨,必需有智慧來圓融,以避免在拋不開的念頭中,心想事成為自我保護的刺蝟與負面的人際,才不會在面對多層的人生考題中成為妄自菲薄的失意,成為最終的失落

‧因緣:因為(因)…所以(果)、以至於(命運、根氣、心性),生命的特性為潛藏心識,會藉著人生過程所碰到的點滴,喚醒似曾相識的記憶,形成小悟的舉一反三、中悟的化繁為簡、大澈大悟的觸類旁通,以及明心見性的了解生命真相,而完全允許一切、接納當下的一切…..入境隨心圓融在境的大我神佛智慧高階能量領域

‧節氣雨水:02月19日(曲泉走肝經) 期門…急脈…足五里…曲泉…膝關…中都…中封…太衝…大敦

‧俞穴: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