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人生2

2015073014:44
姓名:恆河
時間:2015-06-29 13:34
師兄午安~大家好~

小青師姐說..老師提到500年才輪迴,這老師沒有細分明會誤導眾生.
各人因緣不同,輪迴也會有變數,何況鬼道..地獄..人天..時間換算是不一樣的....
鬼道一天是人間1個月,壽命500歲就是人間幾十年,但是地獄一天在人間是很長很長...
地獄又分成18層還有無間地獄,唉~要超生輪迴難也~
總說一句,人身難得今已得,要好好保握,因緣這麼好不向今生度,待何生度此身ㄋㄟ~
師兄...........?


 
於 2015-06-29 16:09 回覆 

師妹好、大家午安~

是小西說...老師...,不是小青說....老師....~

本來個人是主張把人的本份當好,活在當下即可,但既然大家這麼有興趣探討生命與靈性的問題,那就來攤牌~

談到輪迴,就必需談到佛,佛在己心,迷失心的佛,就是眾生,眾生則指在輪迴中的一切生命~
輪迴中有六道,人道與畜生道是我們最熟悉的,因為彼此都著形相,天、阿修羅、餓鬼、地獄諸道,則除了心可見、心可信外,一般者不可見、不可信、或半見半信~

上述所提之『佛在己心、心可見可信、著相』,皆是我們在人生之路中,從『眼耳鼻舌身意』對應『人事地物』之所『悟(我心)』,悟則是......尋回失落的根源(心)~

眼耳鼻舌身所產生的無形之感是.....神通、意念,心中所產生的無形之感是....直覺、智慧,『直覺智慧』是圓融身心靈的生命本質(初心),它引導著人世間的生理能(肉身),世間上的一切病名(如癌症、腫瘤、感冒、發炎.....等)都是因有肉身才有作用與意義,所以著相之世人,眼中只有肉身與病名,雖然聽老師說過生命能(心)引導生理能(身),但聽是耳,學到氣最多也只是神通,所以是輪迴道上之人,若能用『心』體會到生命能引導生理能,就是圓融身心靈生命的本質,學到氣就是直覺智慧,雖然有肉身,卻能愛惜肉身而不著一切相,當然也就無癌症等病名之相,同時也不在輪迴道上,而是在『進化與高階能量』的維度領域了~.......待續~
..................................................................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6-30 02:26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大哥果然是功力一流,簡單明瞭的幾句就能點出 
小西師姐客戶的問題。我再分享養寵物的經驗~ 
小西師姐,我小時養到大的龜是陸龜,都吃飯,青菜,牠自己 
也會跑去鄰居菜園打牙祭,個性很溫和。我小孩讀小一時, 
學校要求學生養寵物以便觀察,有養了兩隻巴西龜,巴西龜吃 
肉,個性是很兇,水族箱的小小魚也會吃,無意中水族箱變成殺戮戰場。養ㄧ個月後就送還老闆。因此,不同寵物要ㄧ起同一個空間,是要留意~ 

謝謝恆河師姐提出輪迴的問題。我上老師課時老師是說60年 
才能輪迴。但是我是佛教徒,明確知道因緣果報不同,往哪邊去投胎,幾年轉世,都是自己造作。誠如您點出的,唯有把握 
今生難得人身,認真修行。 

大哥您教我們的直覺智慧,圓融於境,我還得學習體會,我 
分不清楚當然的直覺是真的無念頭的直覺?還是還有執著的想? 

這兩天看八仙樂園意外,心情有些沉重。雖然我不認識他們。 
生命無常也脆弱。唯有祝福!
於 2015-06-30 12:21 回覆 

小青好、大家早~

沒什麼功力,是『直覺智慧』啦~

直覺.....一般來說是二點的連結,這在平面觀是最近的距離,所以當然是最快速的覺性~

比如從B點要走到A點,如果您不是走直線,而是繞路,那到達的時間,就會因繞遠路而多出到達的時間,也說不定會迷路,這繞遠路就是.....意念、經驗、為別人生活、留戀與迷惑在繞遠路的過程,這就是目前大部份人停留在平面觀的著相人生,生命中僅有生存與生活~

學氣、習佛、求道之人,雖然仍處在形相人間,但卻已跨越生存與生活,而來到追求生命品質的高階能量領域,一切以生命能(心)為主,這已不是點、線、面距離、時間的平面人生觀,而是心、念、意、識的空間界面觀,圓融在此境者的特色,即是隨心可取、隨心可用、隨心可達的『直覺智慧』,所以我才與大家說,世間上一切病名、年齡對練氣、習佛、求道者已經沒有意義,若還再執著於病名或肉身,那B點(我)到A點(心),可就不是繞遠路,而是迷路了~...........A(心)....B(吾) = 悟(直覺智慧)~

側隱之心人皆有之,但想要幫人,要先有幫人的智慧,不然就是隨緣祝福~

(以上僅是個人思維,不做任何指引)

.................................................................................
大家早安, 

看來昨晚小鷹和小青也是貓頭鷹(晚睡)~

原來大家對心與靈性都這麼有興趣, 能引這麼多回覆, 學到更多了.

先回恆河師姊的輪迴問題, 其實老師在很多課都有說過一些, 但都沒很仔細說.
在基礎班的淨靜意念雜執二就講到擺脫前世因果的束缚, 其實這裡也只說數百或數千...
但我覺得那個不是重點, 重點是最後一句"不要有過去觀, 不要有未來觀, 盡心的享用目前這一分一秒的真實"
就像師姊和師兄說的, 把握今生最重要!


回覆豆花花師兄, 那位朋友說她只有一個水腦死掉的寶寶, 走後ㄚ罵還托夢說會照顧她的寶寶. 但她說沒有弟弟.


回覆小青師姊, 原來我搞錯品種烏龜, 害我還想像小青一樣跟烏龜一起躺在地上面對面....

回覆師兄, 你說的沒錯, 很多人都停留在生命中僅有生存與生活, 過著就是顧好自己就好的生活, 怎麼賺錢養家活口的這種日子, 很不快樂的度過人生.
但我從小都在追尋我為何來這世上, 但是周遭的人都只是在生活, 我覺得自己很另類, 活得很空虛.
師兄這樣一說, 原來我這一路在追求生命品質的高階能量領域, 沒有那能量我真的只是在生存, 卻覺得心裡是空的.
只是面對周遭親友還只能在生活的階段煩惱憂鬱, 卻還沒有辦法幫助他們, 我知道我要學得還很多...繼續努力!
對了, 我不該用心疼的念對受苦的人(我看過靈性的書說過), 該用祝福的心給他們這樣他們才能收到的是祝福而不是繼續在那個現狀.
謝謝師兄提醒!!
 
 
於 2015-06-30 13:44 回覆 

小西 好~

您從小就想知天命,人生路果然不同凡響~

追逐總是有尚未達到的痛苦,所以很羨慕小鷹充滿著『化簡為簡』的直達性~

......................................................................
姓名: 貓頭鷹
時間:2015-06-30 12:30
但我從小都在追尋我為何來這世上

偶都沒有思考過~有時候回想太遙遠的過去偶頭就暈~

偶只知道偶將來一定要去極樂世界而已~

 
於 2015-06-30 13:33 回覆 

小妹再怎麼思考,也是菩薩命,所以不適合思考,這從歷年元宵燈謎亂猜就知道了~

我出生的時候,聽說天空有鷹,東邊有青龍,西邊有白虎,南邊有朱雀,北有玄武~


而且打從娘胎開始,我就知道我是周遊列國行者,這從我歷經過的天主教、基督教、道教、佛教、一貫道....等,就有跡可循~
................................................................................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7-02 00:21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大哥您這次就想太多了!叫您「夫子」,是尊稱。 
您和孔子ㄧ樣,能周遊列國,不會水土不服,這可是要 
相當的體力和耐力,身體健康當然是⋯^_^ 

這半個月來每晚用大哥的絕招--轉20指,還真好用。希望我也能練成周遊列國的體力!
於 2015-07-02 09:51 回覆 

小青 好~

轉20根指頭,只是基本功而已~

真正的氣學功夫,就是.........把所有學過的融合,不然就會雜亂無章~

真正出神入化的氣學功夫,就是......舉一反三、化繁為簡、觸類旁通~

 

.............................................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7-02 19:43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大哥您說中了我的問題。下台中學了老師的許多課程, 
是雜亂無章,身體出狀況時自己都不知該如何因應, 
上次腳踝扭傷,新舊傷ㄧ起來,引發的過敏紅腫,就是ㄧ例 
還好您及時分享,指導我如何著手! 

請問您是如何ㄧ步步的整合?基本功的練習,障礙排除, 
然後?開路後,再用三點共振張鬆撩開。還要注意什麼? 

 
於 2015-07-03 12:14 回覆 

小青好、大家晚安~

最基本的是熟能生巧,因為巧才能成妙,妙後即能隨心所取、隨心所用~

天色已晚,明天在來~
....................................................................
我們學氣會雜亂無章的原因,是我們初級班後來到進階班,老師不可能把初級與進階的課程融合一起,若融合在一起,那有限的課程時間內,就不用教新課程了,所以每個階段都是獨立不同的課業,通常我們學到高級班後,進階班的課業可能已忘了一半,初級班可能都全忘了~

而且我們都會以為高級班的比較有效,其實在不踏實的基礎上,高級班的只是比劃的繡花招式,能量的寬廣度、穿透力都很微弱,而且學得愈多高級招術,愈是混亂,最後就愈形雜亂無章~

上面談過熟能生巧,巧而生妙,妙後自然能到無招、無式,這才是無相的精神,而不是一直在追求更多、更華麗的高級氣術,大極本身就是圓融,大自然的法則是物極必反,也就是先由粗理進微理,微理進入妙理時,呈現的是返樸歸於真,真中無相即無阻......不再受招術所阻~.......可以參考本人一篇分享文章:

『無招、無式、無相』 http://suk5497.nidbox.com/diary/read/8586795

忘形取位融五行,無招無式無相臨,印證自然氣療癒,心術合一跨萬形~

晚點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