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失落的根源(上)

2009011317:06

我們常會看到基督教會,有一示言『信我者得永生』,以及佛學經典記載中,佛陀說一句『唯我獨尊』,多年前,乍看之下心想,為我們所敬仰的耶穌基督與釋迦牟尼佛,在我們心中是如此的尊崇,但更讓我們敬仰的是他們心性的涵養,怎可能說出這樣自大的話?直到多年後的今天,個人才體會到這二句中的『我』,所指的就是『我們自己』,唯有相信自己才能永恆,寰宇之中,我們自己也是唯一的獨立個體,如此『信我者得永生』與『唯我獨尊』這二句,才展現出它真正深遠的內涵,但我相信至今,不要說一般沒有宗教信仰者,即使有宗教的信仰,亦有很多人,陷入經典文字之中,而無法跳脫

個人幼時即對星象、生命有濃厚的興趣,在這人生成長的過程中,也不是刻意但卻讓我親身經歷了很多有關生命、心靈這方面的領域,如佛、道、天主、基督、生命潛能、氣學、善知識、醫院、殯儀館、火葬場、靈骨塔等等,個人也研讀了不少書,其中有『死亡的藝術』、『生從何來‧死從何去』、『大破譯』、『前世今生』、『西藏生死書』、『生命輪迴的歸宿』等等,如今回想起來,我們選擇人生這一條路,的確是很好讓我們淨化與進化,來修練身心靈的地方,但是在這人間道上我們卻也被很多人、事、地、物、其他等等所引導,每人自己的佛心本善,但雖有心尋回失落的根源,卻因此茫然於他途,而無法回到真正的心性清淨,也無法回到生活自在的路途

所謂人身難得今已得,難選之路今已選,雖說在哪一道的修練,並無所謂的好壞,但我們眾多親朋好友,來這人世間,何時才能離開那迷惑、執誤、沒安全感?何時才能讓大家回到身輕如燕、自在修持心性靈識的路?(待續)

俠白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