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術合一論療癒(基本功)

2008121916:37

蓋房子時,我們都知道地基的重要性,當我們學習一種技術、學術,也如同蓋房子打地基一樣,都要先打好基礎,地基若不穩,即如浮沙建塔,很容易倒塌,最近幾年,氣功學術盛行,很多人都在學氣,也看到很多人剛開始興緻匆匆,但最後就放棄了,天下學術本無別,最重要的就是『基本功夫』,可是基本功夫是什麼?或許有人認為基本功夫,就是最開始初級的動作,如此認為也是沒錯,只是大家很容易忽略基本功夫的涵義,我們常看電影少林寺學武,剛入門的都是每天掃地、提水,它的目的是什麼?………修心至不躁,行腳至不浮

個人對師門的『療癒氣學』一路走來,看到學一半放棄的很多,想要放棄的也不少,最多的是停在那邊,等師弟妹的最多,因為碰到瓶頸無法突破,氣學浩瀚卻無形,招術用心學,一定可以學成,只是時間的問題,不熟練的,回鍋重來即可,但最讓人氣餒、挫折的,就是『養兵千日,無法用在一時』,也就是碰到自己不舒服時的身體障礙,怎麼解還是解不了,還是得去看醫生、打針、吃藥,保養品、化妝品依然不離,個人療癒的自我警語之一:『自己都醫不好,如何醫別人?』

個人認為練氣由始至終,只有二字『放鬆』,放鬆目的是為『排毒』,結果沒排毒反更積毒,為何會有如此情形?是因為沒有敏銳的氣感,來覺察疾病欲來臨的異狀,無法與病氣決戰於境外,總是把自己體內當主戰場,而且無敏銳的氣感來分辨這些藥品、化妝品之氣,是否有助於我們的健康,而如何才能有敏銳的氣感?那就是個人所詮釋的『基本功夫』了

個人的“基本功夫”就是:『恆心、助人之心、必成的信心』,“基本功夫”不是指老師那邊學的招術,老師的招術只是『功課』,有『恆心』才會每天做功課,有『助人之心』才有順勢、無為的驅動力做功課,有『必成的信心』,才能面對學氣過程的一切挫折、失落時,不動搖、不放棄的做功課......所以這就是我個人隨時『反觀自省』,有沒有進步的基本工夫

有人問我是怎麼學氣的?我都告訴他們,我每天都沒忘記做『基本功夫』,若再問,您都做哪些功課?我會說37個月的功課,若再問,您每天都做哪些功課?我就不好意思列出來了

俠白   分享與共勉~



  •   中圓 於 2022-02-18 14:45 1F
  • 恆心、助人之心、必成的信心
    原來這就是成為低調高手的秘訣!!!
    恆心最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