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情人間遊(鳥)

2008091014:57

論道,『人間道』只是六道輪迴的一道,其實我們稱之為『畜生』的貓、狗,也是與我們同處於這個世間上,它們也是受著大自然環境與四時節氣的支配,當然也有身體上的生理問題,所以既是同處於這個空間,我們都應該彼此的相惜與照顧。

有次在回家的路上,來到一家傢俱行買東西,這天很炎熱,剛好一隻小鳥從外面飛進來,就掉在這傢俱行所展示的彈璜床上,看到這隻小鳥似乎很難過的拍著雙翅掙扎著,我想逛了台北一大圈,就是找不到自己想買的東西,剛好順路有這一家,所以停下車來,就碰到這隻小鳥,我想這也是緣份,就把這隻小鳥扶起來放在手中,用另一隻手,幫這隻小鳥氣順一順,這隻小鳥也不會排斥我,就這樣乖乖得、也很平靜的,讓我用氣去解開它身上的阻力,結果經過約3分中,這隻小鳥的頭沉了下來,就這樣往生了,在這隻小鳥頭沉下來的同時,我身上也感覺一道的涼氣,或許這就是它的靈吧,在此也祝福這隻小鳥,完成了世間的功課回去了。

這一次的經驗,我心中並不會難過,也不會訝異於這隻小鳥經過我用氣調理後造成的往生,照一般來講,很多身體不舒服的有緣人,經過我隔空用氣解開身上障礙的卡點後,就算未能即時完全復原,至少身體也會感覺很輕鬆,但這隻小鳥為何就這樣走了?其實從個人就有這種體會了,家母從50幾歲開始,就在所謂現代醫學名稱中的『長期胃病』,必需長期吃藥控制,沒想到這個長期控制,倒真長期到76歲往生,這期間,可以說大台北地區已經沒有醫院可以看了,本來50幾歲或許只是很單純的胃腸不舒服,來到了76歲,醫院卻又增加了所謂的腎臟病、糖尿病等等,這些病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就連50幾歲時的胃腸病,到76歲還是依然存在,而醫生也都告訴家母,這是老人病了,人老了都是會不舒服的,這種說法,即為現在幾乎是所有人的想法,其實這就是個人一直想努力,去改變大家對此種觀念的功課

記得母親有一次照胃鏡的時後,還很情緒的跟醫生說:『如果把伸到喉嚨的這條管線,插到你的喉嚨看你會不會怎樣?』,當然病人是不可以這樣跟醫生講話的,但換在家母的角度,讓家母從50幾歲到76歲,還要再面對這腸胃的問題,還真的是長期控制。記得家母往生當天,身體非常不舒服,我就對家母說:『我用氣幫您調理,但就算是讓您舒服了,敗壞萎縮的器官也不能用了,倒不如我們重新再找個家如何?』,家母回答說:『我知道』,當天早上10點多,用氣調理一次,下午2點又再調一次,結果晚上6點多,家母還很高興的打電話給高雄的姊姊說:『她都準備好,要出國了』,結果凌晨1點家母就往生了。

經過這種體驗,我也請教吾氣學老師這種情形,而老師告訴我這是好事,因為人要往生時,如果執念很重,或身體的障礙,讓氣卡在那裡,會很不好走,反而是很痛苦的,小鳥和母親一樣,也是很有機緣,在最後的人間道中,可以讓氣順,沒有生理上不舒服的罣礙而走,所以我心中對他們是充滿祝福的

但在人間道上,大部份的人是否也能對『生』與『死』,可以如此灑脫與豁達呢?很多人因自己捨不得的罣礙情感,寧可讓自己關心的人,處在僅剩存一口氣的痛苦中,甚至還想辦法儘量去延長壽命,弄不好還會遷怒怪罪於幫忙的人,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人,無法體會適時因果循環的觀念,也隨時都處在『惜生恨死』的恐懼中,言明人生不要留白,但到頭來,總還是讓人生留白。

                                                                                                          俠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