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論氣笑談(1)

2008060314:54

俠白

臥虎藏龍的知識圈,Jessica氣電功老師,學術無別,很歡迎能得到您氣學領域的指導,個人也很期望來此交流,讓大家共享難得交流的氣學領域,不知是否介意?

Aqua

真的氣功是什麼? 千千萬萬的教條及道理, 最後得回到原本的精神: "隨時可調整自己呼吸到最佳程度", 如何測試咩! 最簡單就是學完氣功, 直接去登山健行(好漢坡), 如果身輕如燕, 那就是學有所成, 如果沒幾下就變老狗, 代表還有一段很長路要學習

Hgfo

便宜免費的氣功留不住人:機會成本理論
一.沒交錢就可以學的氣功,反正不學.半途而廢也沒有損失
二.交一大筆錢才能學的氣功,半途而廢會損失學費,不繼續學非常可惜
三.至於本來就沒恆心的人,不管有沒有交錢,師傅高不高明,都會半途而廢.
氣功有分動功與靜功,靜功是一種利用呼吸增加能量的氣功-補氣效果大,動功分慢動功如太極拳也是如上-補氣與排濁氣兼具,快動功則利用急呼吸補氣,關節運動洩氣.如因此只要使二氧化碳不屯積的運動都屬氣功

俠白

是真是假?假做真時,真亦假,真做假時,假亦真,所以個人認為,真假存於自己的心中,『因才施教』,學生無法聽懂,就嘗試更能讓人懂的啟發,師者‧是為解惑,不然就是師知惰。另一說法:『師父引進門,修行看個人』,但若要我如hgfo這樣博學精深的氣學架構,或如五加兄的精湛療術解剖,我寧願坐在那邊『發呆』,因為這是要時空上的機緣,既尚未有此種機緣,那就隨緣,或許只要頓悟一招,天下氣學皆通

五加:

...俠白大你不也可練了好幾年,才能坐在那邊發呆,即通氣學之相通道理...初學者若不按部就班 , 可能連機會在身邊都不知道喔...呵呵...

俠白

每當覽過五加兄的論述後,我就想再回去從頭開始,同樣是學氣,怎麼有人能記得住這麼多氣的技巧?真是百年罕見
但話說回來,學生繳了錢,最喜歡功課輕鬆,就好像老師說『三陽絡穴』就是眼睛的六條肌,所以我就不管六條肌了,推拿課時,要舉起隊友的雙腿,翻轉身體,好累,所以就問老師,是否氣通順了,臟腑、骨骼就會自動回到原位?所以我就選擇不用碰到身體的『隔空』了,老師教學是有很多菜單,版主想要把氣認識到何種階段,請刺五加大師是否願幫您配菜單?何必去遠求?

追逐『氣』多年,個人可能比版主還慘,發現再怎麼玩氣,一直都在這個身體打轉,愈有氣的敏銳度,發現的問題就愈多,每天都在解所發現緊繃的臟、腑、神經、骨骼、血液、腦等,問題來源不僅是工業環境的污染,還有老天頒佈的24節氣,行到哪裡,就有大自然能量的聚集,來配合身體潛藏的障礙,若在加上情緒對應的健康問題,除非樂在氣中,不然學氣來療癒,好像也很辛苦,或許應該找hgfo大師來灌氣,看會不會比較快?

五加:

呵呵...好個 "樂在氣中" ,俠白真是說的好啊...
學氣學的好的人會發現越來越快樂 , 因為當我們幫人把下陷的肋骨掉起來,幫人把火氣排出來之後 , 會發現老天爺也順便把我們自己的火氣也排出來啦...因此幫人等於就是在幫己 , 以前我曾看過好幾練氣功友 , 有的很寶貝自己練的氣 , 有的很怕會有邪氣或不好的氣卡到自己的身體來 ....因此帶了很多的水晶寶貝於身 , 生病時跑來問我 , 結果有的把他身上的水晶,拿起來再帶帶氣就好了,有點跟他聊聊天 , 找到思維病的卡氣點 , 呵呵..自然不藥而癒啦.....他高興我也歡喜咩....這是練氣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