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人生4

2015073014:58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7-14 23:25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大哥呀!關於練氣,我的功夫還差逺,目前為止還是在 
門外空徘徊,不得其門而入,還在摸索階段。 
不能夠像您這麼厲害,幾餐沒吃沒關係!我只要連續 
兩餐沒吃東西,就沒力了,頭會暈暈的。這也是ㄧ直無法節食減肥的原因^_^
於 2015-07-15 08:44 回覆 

小青好、大家晚安~

生命能量若消耗過度,那就會變虛,而虛不一定要靠吃來復原,而是要靠能量來還原~

所以不一定要吃多,吃多則不對量,吃的時間不對,也於事無補,所以對量、對時才重要~

再者.......在氣學方面,您和小西學的都比我們好太多了,只差別在融合與運用而已~
姓名:小西
時間:2015-07-15 09:22
師兄,

昨日夜難眠, 竟然想出了一首詩, 還無法對詩, 只是表達目前的心情....

伊人喜無拘無束, 無法悟包容退壤, 我應當痛下決心, 疏離伊人思未來?


...困境真的讓人成長....雖然我不會逃避困境,是當下的心情難以言喻....
希望有朝一日能做到老師說的以歡喜心接受困境.
請大家給我智慧和祝福吧!

 
於 2015-07-16 09:46 回覆 

小西 好~

詩寫的很好,詩中有您最真實的感情~

只是......舉杯澆愁愁更愁,抽刀斷水水更流,剪不斷,理還亂,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夢中纏綿思舊景,醒來欲留卻無影,伊人心,佳人情,過去現在未來皆珍情~

心、氣、術需融合,才能窺見氣的內涵~

過去、現在、未來的情,何嘗不是要融合,才能見到感情之美?

斷空是逃避,無法究竟真理,允許一切發生,接納一切存在,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當下~

“笑”....心靈之美,是最好的心靈療癒~

“淚”....心靈之水,是最好的壓力釋放~

擁有“心靈之美”與“心靈之水”,就是最美的當下~

歡喜慧心,不用一日,只需一念~

極樂世界,不用往生,只需一心~

心念是在『悟』間,不是在『時』間,『允許與接納』是心的門,『放下』是心門的鑰匙~
師兄晚安...大家晚安....

   業盡緣了人會散, 人生酬業爾....師兄的幾句話已道盡人生真相...

   人生的酸甜苦辣, 都是生命成長的養份...與小西師姐共勉

   也祝福各位師兄姐 順心如意 _()_ 



 
於 2015-07-15 23:47 回覆 

師妹好~

保持開朗,才有生生不息的能量,掌握順勢,才能化解變化中的阻力~

擁有無為而治的心,才能看到煩惱背後的真相~

人生有限,轉眼會到終點,不論諸事多擾心,都不能讓情緒與個性有機會塑造失去才想要的遺憾~

所以要每分每秒都珍惜
當下的一切~.........大家晚安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7-16 01:15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人生路上,雖然去日苦多,但是生活中的問題就是生命中的 
考題,唯有開懷挑戰,才能釋放心靈自由! 
小西師姐,與妳共勉! 

請問大哥,能量還原,做元神養氣,和承氣,其中異同在哪? 
層次上有何區別嗎?
於 2015-07-17 00:31 回覆 

小青  好,大家早~

這簡單~

元神養氣.........把元神養得白白胖胖的(飽滿),從裡而發,經驗中,不僅可以散體內火氣,氣養足了,體內若有陰氣,會受不了跑出來~

承氣......承接大我元神氣,可以收回紛飛雜亂的元神,同時把表理氣橫開,無遠弗屆的元神氣,會從頭心進入,並把體內的雜氣衝出體外,洗滌身心靈~

層次一樣,殊途同歸,都是尋回失落的根源........心~

大家若要問氣術,可否問困難一點的?..............~
大家早,

謝謝各位給予的建議, 真心感謝大家給予的正向力量.

很多道理聽很多, 但當自己身處其中時, 常常被情緒帶著, 如何很有理性的再把那些道裡拿出來說服自己,
一個方式是已經習慣這些道理, 時時力行這些道理...我還沒法做到很好....
所以我要找老師提醒我, 教導我, 鼓勵我.....各位就是那些老師, 感恩.....

對了, 請問 "人生酬業爾"是甚麼意思?




 
於 2015-07-16 11:10 回覆 

小西  好~

人生酬業爾........這要問大才女“玉玦”~

每個情緒是考題,每個承擔消業力,有緣相聚修共業,業了緣盡人自離

隨緣隨喜心自在,談心論情誠以待,順勢無為無罣礙,心清如水智慧開

我要留言
姓名:小西
時間:2015-07-16 14:58
大家午安,

師兄, 生氣的情緒是當下而已, 我知道不該被情緒帶這走(師兄說的很對).

轉移情緒的方法就是找其它事情做(當然不是藉酒澆愁, 而是用正確的方式)

拿出以前在玩的縫紉機, 縫好一隻貓頭鷹了. 我買的布有好多隻....到時可以變成滿滿貓頭鷹圍繞.



 
於 2015-07-16 19:29 回覆 

大家晚安~

轉移情緒的方法,各有不同,也各有特色~

最早我是逃避,再來是賭氣、冷戰,後來是壓抑當有修養的好人~

再後來是引爆情緒,面對衝突,找出答案,生命潛能裡稱為『對決』~

現在是......入境隨心~

轉移情緒只是表面上的切斷感覺,它會藏在內心的深處(潛意識),最後就變成行走人生的行為模式,這是縣在很多學佛、修心者的考題~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7-16 23:28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小西師姐是才女喔!會畫畫,也會女紅!恭喜妳找到好的方法 
可以調整心情! 

大哥,我先從您說的簡單問題,重新復習。有搞不清楚的當然要問您,哪怕是非常初淺的問題。如果沒這樣做,就無法達到 
您所說的圓融境界! 

等過一陣子再問您有點難度的^_^ 
還有,今天早上看來您是很忙的,您打錯名字了^_^ 
於 2015-07-17 00:46 回覆 

小青好、大家晚安~
我是故意打錯名字,看您有沒有發現~
可否問困難一點的.......意思是您現在問的是超級困難,是否能降級問困難的就好~
姓名:小西
時間:2015-07-17 08:20
大家早安,

師兄可能工作很忙, 又要解很多人的問題, 所以常常寫錯名字(被我發現不止這次了).

師兄,
轉移情緒不是要逃避問題, 就像你說"不能讓情緒與個性有機會塑造失去才想要的遺憾"
所以我只是讓心情平靜下來, 才能好好思考問題. 
我又把之前一本談同理心的書拿來重讀, 希望能了解自己了解對方, 並用同理心的方式應對來看清問題解決問題.

這本書很適合我這種沒開悟或 半開悟卻不知道如何白話的告訴困境中的人 如何面對.
師兄姊都詩有修心學佛的人, 一句話, 一首詩就能讓你們頓時明瞭,
但對我來說有點文言文....聽不太懂...
所以需要用白話的方式來學習.

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向各位給人智慧與力量.
於 2015-07-17 09:57 回覆 

小西好、大家早~

新的一天快樂~
常被寫錯名字的人,表示她常常當錯人~
........................................................................................................

如果很瞭解自己的話,就不會有『早知道就不會......』的問題~

所謂『潛意識』,就是當我們碰到事情時,很自然的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選擇,而這選擇是從內心不自覺而發,此時若有人對我們說:您要放下、您要平常心看待、您不要太主觀,我們就會對他說:我已經很客觀、很平常心、也很自然,但我們很難發現其實這種對應模式,即是由我們的潛意識而來~

進入潛意識(包含累識心性),把我們內心深層一路走來的傷痕、失落、需求、不滿、不被肯定種種的一切療癒好,重塑真正屬於的自己,這樣才有辦法生活在安全、自在、開心的陽光下~

內心深藏的一切,若沒有把它處理好,走在人生中就會沒自信、沒有安全感、不開心、不自在,尤其在夜深人靜或一個人獨處時,常會有失落、觸景生情的落漠感,面對問題時,會不自覺的以『逃避』與『攻擊』二種行為模式,行走在自我防衛與保護自己的人際關係與親子、家庭的互動上,而且會一直重覆......一般人常說一次教訓是不夠的,佛教稱之為輪迴~

我們舉很簡單的例子:

若您幫人家做『大鬆弛』時,您叫他放鬆,當您把扶著他手臂的手放掉,他的手若還停在半空中,那就是沒放鬆,但他卻認為已放鬆,做『引頸前瞻』也是,叫他脖子放鬆,但當您要把他的頸椎往上拉時,他的頸椎馬上又出力變緊了,這就是『自我防衛』,『自我防衛』是心性未調整前的本然,但它也很容易在保護自己的同時傷害人~

所以幫人療癒時,患者心靈潛意識若沒療癒好,一切的療癒皆無法完全,這就是.......療癒首重療心,練氣、學佛、求道皆在修心~
姓名:小西
時間:2015-07-17 13:40
師兄,

我那位癌症生病的客人離開了.....
周三她打電話跟我求救說吸不到氣....我有幫她處理...
沒想到剛才她老公打給我說她走了...

知道該祝福   知道有這一天 但還是難過....
 
於 2015-07-17 14:41 回覆 

小西  好~

天命是自然不可違,您已盡到人事就好~

難過是不捨,每人都會~

接下來的是懷念,懷念也是人之常情~

您這位客人真有福氣,要走還能讓您用氣送她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