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人生5

2015073015:04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7-20 14:23
大哥好!師兄師姐們好! 

又是忙碌的一週開始。 

看到大哥和貓頭鷹師姐的對話,很有趣!原來你們都是電玩遊戲迷,也都是高手! 
學生時代偶有些時候還會玩一下小蜜蜂和俄羅斯方塊。當媽媽後就沒時間了!現在是退步到不會玩了! 

祝大家忙碌之餘,都開心幸福!
於 2015-07-21 14:14 回覆 

小青 好~

我非是電玩迷,小鷹、阿姐、豆花、明月心才是~

只要不在我面前囂張,我幾乎是不碰電玩的~

...........................................................................

師妹還沒來此,在臉書問我的糖尿病問題,是否已處理好了?
姓名:豆花花
時間:2015-07-20 19:27
師兄and 師姐們好~


請問遇病氣反彈,如何事前預防,如何事後處理?
謝謝喔~
於 2015-07-21 08:39 回覆 

豆花兄 好、大家晚安~

病氣是一種念力,是因認為自己有病而生,若我們身上愈沒阻力,也就愈能不受影響~

再者,平常都做承氣與丹田共振,都有幫助~

病氣這種東西是念氣,念氣穿越的是空間,它不是距離,除非我們都沒有念頭,不然就算躲到天涯海角,也是躲不過,所以不要怕病氣,病氣來臨就趁早打發~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感謝大哥的細心關懷,關於前陣子我擔心家人的糖尿病問題 
這兩個月來,因有和大哥您的互動,我定下心回想觀察,也看了一些有關糖尿病的飲食起居等醫學常識,再看了一次疾障課程筆記,也請問了台中的助教該怎麼注意事項等等。 
於是我的結論是壓力大和飲食習慣,所以這陣子做了飲食調整,也陪伴運動,也吃藥,多管齊下。目前是飯後血糖指數400多下降到 
145,醫師說還要再觀察看看,再吃一個月的藥。所以狀況還可以,正在努力中! 

您回應豆花師兄的問題,我有看沒有懂! 
(病氣是人以為自己生病的念⋯),是誰以為生病了?是有病氣的人的念?還是在旁有感覺到病氣的人有這種念,才有病氣?在進入醫院時,是最容易感受到生病的病氣的。我的反應是趕快離開現場,去曬太陽就舒服了 
於 2015-07-22 10:49 回覆 

小青好~

通常我的健康之道主要分為二:

1.療癒.....不過三,也就是脫離對生命的威脅~

2.保養.....對自己是每天,對與我氣中逢緣之人,是2~3個月一次大清掃~

這健康之道,是我從生命真相之中所體會而建構,它是跨越一般傳統病理的『智慧病理觀』~

在這『智慧病理觀』中,所謂『病』即是.....身體的障礙+心理的罣礙~

身體的障礙.....是酸、痛、麻、癢、抽.......等有形之相,是身體阻力、壓力所形成~

心理的罣礙.....是喜、怒、哀、樂、憂、傷、悲之情緒而成~

善用氣者,可以化解身體一切阻力,所以沒有解不開的身體障礙,所以療癒不應過三次~

心清淨者,不為情緒所牽引,而轉為心中潛意識的罣礙,所以心有罣礙者就需心靈療癒~

身障好理,心礙亦非難醫,但要先瞭解.....俠白『智慧病理』~

以上所述,是否能解開您對病氣即是『人之念』的疑團?
.............................................................................................................
(病氣是人以為自己生病的念⋯),是誰以為生病了?.......心中有罣礙的身體障礙之人~

是有病氣的人的念?還是在旁有感覺到病氣的人有這種念,才有病氣?.....大環境是共融的大氣場,大家都在其中,差別在個人心中的覺察範圍多少就是多少,察覺到的氣,您認為得氣就是得氣,病氣就是病氣,如同冤親債主也可以當貴人~

在進入醫院時,是最容易感受到生病的病氣的。我的反應是趕快離開現場,去曬太陽就舒服了.............聰明的選擇~
姓名:小西
時間:2015-07-22 09:11
大家早安,

家裡沒電視的我, 總是要到天氣變了或有人跟我說可能有颱風才知道要變天了.
昨夜開始新竹風變好大喔, 本來就風城了, 現在更瘋(女生走出去都變瘋婆子).

師兄, 
昨天去往生朋友那上香, 她老公說她後來走得很安詳, 身體很柔軟面容很平靜, 我也釋懷多了.

小綜那裡我也很抱歉告訴她我能力有限, 她的身體我只能幫到這樣, 但會繼續支持她.
不過她說她就是在看精神科, 我不知道這跟心理醫生有一樣嗎?
但是我覺得她不是外面認知神經病, 因為她都知道她發生甚麼事, 只是無法控制大笑大哭大叫.
 
於 2015-07-22 11:11 回覆 

小西  好~

逝者已矣,思考對往生者,最有意義才是~

真羨慕您能住在風城,我最喜歡風了~

讓您調過氣的往生者,如同信佛者往生能得到助念,都是很有福報的~

每人心靈中都有過去的黑暗面,它深藏在潛意識中,轉化為日常的生活行為模式,這和眾所認為的神經病、精神分裂、憂、躁鬱症是不同的,西方醫學通常都用藥讓大小腦鎮靜、壓抑,但這會讓大小腦日漸委縮,失去了人生的光采~

專業的心理療癒師,同時也是心理諮詢與輔導師,能進入心靈深處找出受傷的點療癒,完成療癒後是開心、自在、有安全感的~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囉! 

感謝大哥不厭其煩的講解,有些茅塞初開! 
大哥您每天都會練拳,這是我進來這裡後才開始認真的學 
您!坦白說,要每天練拳,我覺得有點懶。從小到大, 
會每天持續做的,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就是看卡通片。十五年前才再加佛學晚課!嗯!還在適應中! 
於 2015-07-22 23:28 回覆 

小青好、大家晚安~

這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所以道來如流水般自然,不會麻煩~

每人各有所好,而且每階段不同,這就是人生~

練氣需要下功夫,一步一腳印,由淺而深,才有紮實的基本功~

凡一切熟都能生巧,巧而生妙,最後自然能觸類旁通、舉一反三、化繁為簡~
大家晚安,

師兄晚安,

師兄喜歡新竹是有過緣份嗎?   下次你來我招待你吃豬腳.
我從小都在新竹讀書, 考大學為了想離家, 全部都填外縣市只有一所填新竹,
結果...還是留在新竹了.
後來不甘心硬是靠關係去宿舍住一學期, 後來終於覺得還是家裡舒適.




這幾天節氣讓人胰臟火很大, 請問師兄你用俞穴要怎麼解?
我不太會俞穴, 比較會推拿動作, 但做照片隔空不好用推拿動作.
 
於 2015-07-25 00:09 回覆 

小西好~

又來到星期假日了,祝大家快樂~

謝謝您,但也要有機緣到新竹~

人生哪個階段在哪邊,都已經註定好了,新竹也有產豬腳嗎?

我知道的特產是宜蘭的蜜餞、基隆的天婦羅、新竹的米粉、貢丸、肉丸、豐原的排骨、台中的太陽餅、彰化斗六是肉圓、嘉義是方塊酥、台南是棺材板土司料理、萬巒的豬腳~
好像剛成長中的小女孩,都喜歡離家讀書,氣學之星的您也不例外~

體內那邊有阻力,那邊就有火氣,不必等到節氣~

當然要用俞穴解胰臟火氣,就要做屬於脾胰的腹哀、大橫,但需先做開路的穴位,如靈道、通里、中封、歸來...等穴,但最好還是要先把表氣解開、全身拍鬆、20根指頭轉鬆,然後再把指頭剖開,手、腳、頭、恥骨、髂骨、坐骨,腹腔放鬆(放大)再做俞穴,這樣應該就可解開了~

師妹可否問困難一點的,太容易有損您和小青已學了那麼多年的氣,這應該是小鷹來問就可以了~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7-28 00:23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下過大雨後的黃昏,天空的有漂亮雲彩,空氣清新,走在路上 
散步,是ㄧ種享受!雖然也消暑,但是無法像 
大哥您ㄧ樣,可躺可臥任意自在的上班^_^ 

關於練氣,雖然上了台中那麼多堂課,我只能說我不是認真的 
好學生,除了團練當天有練,平常是休息的。唯自從進來這裡後,有徹底檢討一下,是該學大哥您每天操練ㄧ下! 

小西師姐問的俞穴問題我也想知道! 
開路的概念有了,我想問的是,大哥您如何正確取穴?而不用 
圖片或照片? 

另外ㄧ個問題,河車有三個。加強河車,同步河車,相對河車,不是都讓督脈任脈循環流暢?不同手法有氣行不同嗎? 
偶相對河車練得很不順很亂啊!
於 2015-07-28 12:11 回覆 

小青 好~

能從台北去台中上課,就已經很認真了~

學.....是老師的東西,用.....是要用自己的東西,若把學的東西,依樣畫葫的用在自己身上,練再久也頂多是熟練招式,但卻無法實用發揮在自己或他人身上,更無法達到一舉手、一投足皆為巧妙之功~

每人的身形、骨架都不同,心境更是不同,但在教室被要求制式的方位、角度、高度,以至不論打起拳、練起氣,就會因卡而成礙,如此就無法融入我們當下的心境,變成身心不合一的氣境,又如何達天人合一的自然禪境?

當然在教室就要聽從老師助教的指導,但回家練習,就要擺掉教室的影子,尋找氣最開、療癒最有效、心靈最自在,真正屬於自己的氣學~

不論我們用何種方式取穴,剛開使練習時都要驗證,比如我們做神闕,它的對應點是頂骨,所以頂骨要有感覺,做百會,那膀胱要會動,做承山,心藏要有感,若沒有感覺就調整位置~

若熟練以後,當我們做哪一穴位,只要眼、耳、鼻、舌、身、意等功能任一動,那穴位自然就會有反應,但這只是神通式的感官覺醒,因為這是存在於有形色之肉身相,它的效能範圍有限,若能跨越肉身相,即不再受限於眼、耳、鼻、舌、身、意的肉身感官,來到真正心的智慧直覺性,它是空間的穿越,不是點線面的距離,是小而無內、大而無外、無邊無界的高階能量領域,莫說遠距離隔空,它就是『隨心可取、隨心可用、隨心可達』的大自然禪境~

前幾天臉書社團『無相氣學喜好者』,不是在討論老師說做腦部第六對神經嗎?若能體會我上述,就會很清楚我們的氣學運用本就很平常,不是那麼高不可攀、遙不可及了,所以大家不要因為學了氣、修了佛法、道法,開啟了感官的覺性,如看到氣、聽到骨頭、血液、神經的聲音,就把它神通化而阻礙了回返自己清淨本然的心,這樣就枉費我們好不容易來到人間,走過生存,跨越生活,才有緣來到探索生命真相的心靈智慧之道了~

河車.....河會流,才會動如車,手揮的方式不同、名稱不同而已,都是讓氣血循環順暢的方法,人之任督二脈本相通,差別在順暢與否,所以在動的原則,尋繞八如太極的路線,您也可以自己創造如....快河車、慢河車、喜河車、樂河車、站河車、躺河車........~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7-28 23:14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謝謝大哥您的分享。我要試練看看,希望哪天混沌乍開, 
能有大哥您提到的直覺智慧! 
河車早期練習時是有坐著練,躺下來練倒是沒試驗過,我來玩玩看。 

大哥您回應小鷹師姐有關流汗的問題,我有疑惑。自從我學無相後就很容易流汗,這二年更是常全身濕透,頭髮濕透,也因此ㄧ吹到風就更容易感冒。大哥您說汗往無障礙地方出,但老師說我腦內高壓,這是怎麼回事? 
這幾天流太多汗,冷熱不調,脖子都長痱子了!
於 2015-07-28 23:48 回覆 

小青 晚安~

水是往低處流,氣是往通處出,我這是有物理慣性根據的,您想看看是否有道理~

再說有人汗腺發達,就容易流汗,您看狗流口水,就是由舌頭散熱,這是有證據的~

到教室那種病氣聚集之處,誰腦內沒高壓?這您問豆花或明月心最清楚,每次去教室回來就哀哀叫,所以您沒問題,是老師有問題~

這幾天流太多汗,冷熱不調,脖子都長痱子了!........汗有鹽分,碰到皮膚當然會有刺激感,皮膚較敏感者叫過敏~
..................................................................
話說回來,您也讓汗流太多了吧,通常最適合的溫度是25~27度,您到底是在幾度下生活?

練氣到高級班的人,說『感冒』二字是不負責任的,說肚子痛也是一樣不負責任的,應該從症狀說出那一點、那條線緊繃或拉到或壓迫~

學氣者,不應該和一般醫生一樣,用病名代表障礙,應該要清楚明白『唯真之道』,這樣才能跨越世間一切病~
姓名:小西
時間:2015-07-29 10:44
大家早安,

這幾天忙碌都沒空回覆, 只能稍微看一看.

豆花花師兄頭重還能寫出詩來, 真的是才子.

本來想好好俞穴, 看師兄回小青師姊的讓我更有興趣想再體會俞穴.....
偏偏又來一個自律神經失調的...又吃穩定神經藥物的客人...跟小宗一樣,但是程度應該只是小宗的100分之1.
小宗這幾天也難受到說要掛了, 我只能叫她捨掉一切不要擔憂, 該努力就努力,該走就走吧. (我的能力救不了她的身了, 就只能安撫她了)
回到新客人, 有個問題想請教師兄, 我感覺小宗和這位客人吃這個藥物作氣療回去反應都會不舒服.
應該是說要原先要解的一些問題有改善, 但會出現一些氣出不去的問題(手腳氣不好出, 有建議她自己轉動指頭). 更興奮睡不好.


對阿, 很想問為何我又會碰到這種客人是叫我要好好研究這種狀況嗎? 但我要怎麼去了解?

PS: 新竹名產不是豬腳, 但是貢丸米粉吃膩沒啥好吃阿~~通常在地人都吃膩了.
 
於 2015-07-29 17:00 回覆 

小西  好~

豆花師兄那叫根氣,就算他頭頂千斤,行文依然如流水~

您那個叫做輪迴,剛說完一個小宗,又來一個小宗~

嘆息人間常頌道,搖頭難辨盜亦道,夢幻追逐相中繞,累識輪迴坐心牢~

所以說了解真相才能幫自己,進而幫助他人,幫自己是自己的問題,幫助他人那是神佛的事情,等您成為神佛,再來想為何會碰到這問題還來的及,現在只能展現智慧直覺處之,不然就會累識輪迴坐心牢~..........晚點下來~
.......................................................................................
小宗和這位客人吃這個藥物作氣療回去反應都會不舒服..........刀針藥是緊繃,氣療是放鬆,緊繃的身體因氣療而要放鬆時,氣血會經過緊繃處,要衝過阻礙點所形成的推力,心的覺性會產生分別,此分別心會讓不明究理的被療癒者緊張、不舒服,甚至是痛苦,但卻是好轉前的反應,所以要明確的告訴患者~
療癒首重療心,心不療.......綁神經~

.............................................................................................

『信心』是來自於成功的經驗,『成功』是來自於需求的滿足~

每一位患者,百分之百都存在無法滿足心中的需求,若是那種失去自己,一切都要依賴醫生的人,我會先讓他瞭解他到底需要的是什麼,然後針對他的需求去處理,若是身體健康方面,通常我會問患者,他目前感覺威脅到生命的是什麼,然後把這威脅幫他解除掉,因為生命不受威脅後什麼都好談,不然大家都會雜亂無章,無從處理起~
姓名:小西
時間:2015-07-30 00:30
大家晚安囉~


師兄, 我還是想來問問對您來說簡單的俞穴...
對我還是很難...因為推拿不太用俞穴所以很少用它, 但知道它的強大, 尤其做照片時很方便.
我想問像小宗或2號小宗神經這麼緊, 手腳氣不好出用甚麼穴位好.
還有薦椎因跌坐受傷用浮兔穴放鬆神經肌肉效果好嗎? 還是有更好的?






 
於 2015-07-30 10:47 回覆 

小西  好~

大家還真是晚睡的夜貓族~

俞穴最簡單了,若運用的好,是一人做,天下補,更不用說周邊與親朋好友的受惠了~

金剛經說,凡一切相皆是虛妄,您又是無相門人,還要看相片,那不是著相嗎?

剛開始看穴位圖,每人都會找個半死,但只要做10年,老師的10組俞穴,不僅不用找、不用看,甚至還能倒背,像我做了10幾年的俞穴,一般的中醫師,認識的穴位、取位之快、準,可不見得會贏我~......~



而且照老師的方法,拇指貼、中指貼、小指貼,貼完可能已天亮了,因此我還有自創的『事半功倍俞穴速成法』,雖然很簡單,但在這邊一定說不清楚,因此......不要小鹿亂撞想問我~
........................................................................................................

雖然俞穴10組中,專屬神經的穴位中,『神闕、百會、氣海、承筋』是開路,『懸顱、懸釐』是放鬆,但事有專屬,術有專攻,氣學基本功的手法劈、剖,才是最簡單又好用的開路,拍是最好用的放鬆,調理則是轉、張、撩、掃、抹、貼、鑽、摳,所以療癒基本功,是療癒成效的關鍵~

骨頭是鈣質,屬性為硬,能夠彎曲是因有關節,嚴重破壞是為脆、裂、斷,所以我認為骨頭不應該有有彎曲、下陷的名詞,而骨頭會彎曲、下陷,是因為受負彈性與韌性的神經拉致,或者是肌肉受神經拉致,而讓骨頭位移變形~

所以在面對每一次的氣學調理中,都要正確的唯真對症,找出真正形成症狀的原因來處理,不能只做表相應付交代式的療癒,不然4~5年過去了,患者仍是患者,所以我才會說....療癒不過三,過三心難安~

氣學調理最好的就是......全方位確實的解表氣、有系統的徹底開路、務實的解開對應點阻力卡點,而且最重要的是療心,讓患者信任您,這樣才能協助患者啟動自我療癒的本能~

我又講太多了,非我不喜歡談氣術,而是人各有志,個人健康之路個人行,個人的療癒經驗分享,不做任何指引~
姓名:青花瓷
時間:2015-07-30 01:20
大哥晚安,師兄師姐們晚安! 

看到豆花師兄說他和他小孩都感冒了, 
感冒是很麻煩的,讓人元氣大傷,希望他們快點好起來! 

大哥您問我在幾度下生活?偶每天早上十點出門都有防曬 
撐傘,以偶的腳程走十分鐘去搭捷運就滿身大汗,上捷運吹冷氣然後就~ 
中午出來買便當,當然也熱得快昏了。如此這般每日三溫暖, 
您說生活在幾度中?偶不喜歡戴帽子,但有在考慮要不要學 
回教徒,進冷氣房用圍巾包住頭了!
於 2015-07-30 14:26 回覆 

小青 好~

感冒......對豆花神醫小事一樁,已隨詩(濕)氣不藥而癒~

撐傘還會流汗,那就是緊張趕路,心情沒配合輕鬆的步伐旋律,走路即練氣,修行在紅塵~

我要留言
姓名:小西
時間:2015-07-30 11:33
大家早安,

走路要修行可能要有優閒的時間...我每次搭火車常常都是停好機車就用跑的
(小青還比我優美能撐傘, 我是很狼狽).
因為生活很忙碌,搭火車總是算剛剛好時間, 所以每天把事情做完再來調理自己, 也就晚了....


照片的事, 師兄你可能誤會我的意思. 我是因為客人回去有時候會不舒服, 或是有些人需要用遠距隔空幫他們處理.
所以根本沒法碰觸的處理, 當然開路的批剖放大等等還是會做, 只是擅長的推拿招式就沒辦法用了.
而且雖說入無相就是無相門人, 但哪有功力都像老師說的那麼厲害, 我只會用照片把客人的氣調出來, 不敢憑記憶去調出, 怕用意念. 

那我也很認同因為受負彈性與韌性的神經拉致,或者是肌肉受神經拉致,而讓骨頭位移變形~
所以我想知道怎麼用俞穴把局部受傷的神經和肌肉放鬆. 
我自己本身就是個神經拉緊的人所以曾經打拳前都要拍鬆好久才能打拳,
現在順客人基本上都是在放鬆, 還有腦內緊點解除, 調整動作很少用的.


 
於 2015-07-30 14:25 回覆 

智慧的覺醒,往往都是從能留心於最小、最平常之處的體會而來~

時間的管理很重要,人往往匆忙於不重要,但卻很趕的瑣事上~

善於管理者,是要把很重要的事,按序處理於從容不迫、心情輕鬆的流程上~

趕、緊張、忙碌,最容易讓神經緊繃,而造成情緒不穩與氣血循環不順暢的身體障礙~

所以不要常把學氣、學佛、求道多年的努力,毀於一旦~
..................................................................................................

知識和智慧是不同的,知識是從學習而累積,智慧是從體會而領悟,老師是在氣學的知識懂得比我們多,所以才成為教人的老師,療癒師是懂得療癒的技巧,所以才成為療癒師,而師和匠不同,在療癒上,您應該要比老師有功力,不要認為老師在課堂示範,幫有障礙的學員處理,就認為那障礙會一勞永逸完全好,老師那只是當下的症狀解,真正的障礙,回去自己還是要做全面的根本解,由其是心性、習性、個性上的調整,因為那是您的工作,所以不能把教學的老師,和療癒師畫上等號,這樣才不會讓老師一直陷在無奈,而不得不撐著面子與場面與身體的壓力而累垮了,這樣我們也才能在療癒之路上有所突破,畢竟練氣是修心,更要懂得大氣、大我、大道的仁心內函~

眼耳鼻舌身意之『意』,它本是人的基本功能,不要因老師沒時間做完整的解說,而排斥與誤會意念的功能,世間上幾乎的每個人,每天都在油、米、柴、鹽、醬、醋、茶上的需求用意念,這是得道成佛的過程,瞭解這個過程才能『轉知識成智慧,轉意念為心覺』,這就是心之『生命能』,導引身之『生理能』的無相內涵~

具足了心之生命能量,莫說看不到人事地物的隔空,睹物觀相片只是包袱累贅,就是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因緣業果,亦能直覺於當下,這就是『智慧心覺』~......好像又說太多了,大家能體會就體會,無法體會就當我沒說,總之....您要有信心,療癒路上,您比老師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