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知識+問答)

2015082114:16
今天晚上的時候,我忽然感到約食道左右的地方一陣疼痛,而且手腳關節有些無力,所以我喝了 一杯溫開水
,第一口喝下去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但是過了一會兒後,我又喝第二口 ( 水是溫的 ),卻忽然傳來一陣劇痛
,我查過知識,都找不到類似的原因,於是我想說也有點累了,就先去睡了,也許睡了一覺後會變好,但是
當我躺著的時候卻比站著痛,我習慣側睡,但側睡時又比正躺時更痛,我正躺時因為很冷所以就把腳縮起來
( 微彎 ) ,當我躺很久後,發現被子很溫暖,但是手腳卻很冰冷,而且身子會發抖,蓋了很久還是一樣,我想
把腳伸直,但伸直卻又很痛,於是我就起床,我想應該是因為冷的關西,所以起床加件衣服,今天中午的時候
我有喝可樂,我媽媽說可能是我嗆到了,雖然我喝可樂的時候有忽然痛一下,但是我覺得我好像沒有嗆到 = =
" 也許是我喝太快,但是又覺得怪怪的 = =?! 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而且只是一杯可樂而已 = =?! 雖
然現在發問也許有些晚了....但是我孩是想知道那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麻煩各位大大幫忙了,謝謝 > < *

 
看您的敘述好幾遍,的確不太容下斷,因為症狀似輕非輕,似重非重,而且太過於邊際,但您說在知識這邊
,找不到類似原因,所以就從這邊開始,好讓我們的奇摩知識,更加豐富在『氣學』的運用中,除了中醫學
的望、聞、問、切四診外,還有一種很深奧的診斷方式,就是無空間與距離的『氣能共振』,也就是藉著當
事人的文、物、聲 音,以心的覺性,去共振當事人的身心靈狀況,隨著心靜的修為,雖然共振的精確度或
有差異,但至少能共振在身體狀況的30%,若以這30%當做診斷的基礎,在印證您所述的狀況,就可以達到
90%以上的準確度了~

分析如下:
‧用氣能共振出的路線:腦部三叉神經-食道偏左-肺-大腸-鼠蹊-大腿內側偏後-腳踝(內側)
‧97年1月20日的節氣為『大寒』,在腳盤的『大都』穴,屬於脾胃腹腔的『脾經』
‧97年2月4日的節氣為『立春』,在腳盤的『太衝』穴,屬於肝、膽、大腸的『肝經』
‧人體的『太衝』與『大都』二穴,所直接影響的,都是神經與血液的循環

『胃』的緊繃,讓手腳冰冷是必然,食道的刺痛,與腹腔的『大腸』脫不了關係,腳再怎麼彎、怎麼放,也會
讓神經牽動、腹腔壓縮所以整合起來就是:症狀來自於『腹腔的腸、胃火氣』,原因則來自於節氣、天氣冷,
讓神經緊繃,影響了氣血循環的順暢,而消除這種狀況的方法,當然節氣過了就會緩解,但最直接的就是把腹
腔的火氣洩掉就好了,而輕輕拍一拍身體、手腳的末梢、淋浴,都是讓神經放鬆的好方法,當然找中醫、中藥
行、西醫洩腹腔火氣也可以,但是他們常會忽略了治病的技巧,就是依序為『開路』、『放鬆』、『治療』,
所以若有吃藥,開路還是您自己來,最好的開路就是『輕輕拍一拍身體、拍一拍手腳的末梢、再用手刀把手腳
指縫剖一剖、淋浴』這種物理『開路』法,也是很好的『治療』,如果不吃藥就好,當然最好了~
 
俠白 · 8 年前

(因奇摩知識+已改版,資料搜尋不易,故整理個人曾經之解答於此....本解答僅供分享,不做任何指引)


  •   小西 於 2015-08-25 10:47 2F
  • 了解了, 謝謝!
  • 版主於 2015-08-25 10:59 回覆
    不客氣~
     
  •   小西 於 2015-08-25 10:07 1F
  • 為什麼師兄要提到兩個節氣時間?
  • 版主於 2015-08-25 10:39 回覆
    那還不簡單......節氣會誘發身體潛藏的障礙,上個節氣雖然過了,那個障礙沒有處理,就會延伸與累積身體更多的障礙,所以學氣之人不能因為節氣過後,就忘記上個節氣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