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學分享7(文馨.....楞嚴經)

2016072018:52
楞嚴經第五眷.....
因為阿難"仍然未悟"~於是,大家輪流起身上前分享,他們是如何證悟、開悟的哦~
我最喜歡這一段......
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
 (比方有二個人,一人專憶念,一人專忘記。這二個人是會若逢等於不逢,相見成為不見。)
就是說只有一方記得、一方忘記~那這兩個人就等於不相逢~

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
(如果二人互相憶念,大家憶念深切,不相捨離,就會生生世世,如影隨形,不會乖違離異。
眾生如能不妄念佛,則不但今生,可以見佛,乃至往生之後,亦得常隨佛學,不再相離。)
所以我之前就說嘛~只要記得彼此,就能再續前緣,緣分就會一直在哦,不見不散哦~
超開心的~
你們看!! 我都還沒看到佛說,我就知道了~聽我的就對了~

我有佛菩薩的直覺~.....大家都會彼此記得吧~

...................................................................................................................
羅漢、跟菩薩~分享他們的法門、跟悟道的故事哦~(請點連結)
這邊是有翻譯的故事~(請點連結)
大家的煩惱都各有所不同哦,但"佛"都有用心教他們哦,最後都得大阿羅漢~很有趣~
比如:
1.我的煩惱障很重,貪欲心尤強,所以佛教我修不淨觀,觀身不淨,教我觀死後九想觀。

2.我初出家。常樂睡眠。如來訶我為畜生類。我聞佛訶。啼泣自責。七日不眠。失其雙目。世尊就可憐我,遂教我修樂見照明金剛三昧法。我不因眼。觀見十方。精真洞然。如觀掌果。如來印我成阿羅漢。

3.我的記憶力不好,故沒有博學多聞。我誦如來所教之一句偈語,在一百天內記得前三字,又遺忘後四字。記得前四字,而忘記後三字。再由五百羅漢輪流教我,亦不能成誦。佛愍我愚。教我安居調出入息。我時觀息。微細窮盡。生住異滅。諸行剎那。其心豁然。得大無礙。乃至漏盡成阿羅漢。

4.我有口業。於過去劫輕弄沙門。世世生生有牛司病。佛就教我修一味清淨法門

5.我到如來處求出家時,蒙如來慈悲對我說:『善來比丘,袈裟著身,鬚髮自落。』我不必披剃,就成比丘相。我遊十方。得無罣礙。神通發明。推為無上。成阿羅漢。不單獨如來讚我,連十方世界的佛都歎我神力最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