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價值論(摘自臉書)

2018010313:28

(很有價值的一篇價值論,感謝文中師兄姐的論述,才能讓無法參與當時的師兄姐弟們及好友分享)

這個問題在我心裏一段時間了,有點難解答。請各位前被解惑。~~請問元神是什麼?

陳老師 叫你把兩手放胸前養的東西
請問還有其他回答嗎?個人認為只要教導正確,不會造成我執
元神是什麼?我也很好奇, 一直都是老師說了學生去做, 講了些星球的東西也不知是真是假, 背起來也是對星球vs靈魂能量等等其真諦無法實在確知, "覺得對"就去記憶, 就去這樣對他人說明, 也是在顯示自己對無知東西的認同而已, 我也很想問, 練了十幾年的你們, 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
還是最終你們懂得就是"陳老師 叫你把兩手放胸前養的東西"
如果真的懂就說出來吧, 別向陳老跟跟我們說講這東西需要好幾天的時間, 卻從來沒講清楚過, 一個藉口可以推託十幾年沒人懂, 那我也真佩服了打這種模糊仗, 可以讓一干人自以為真的懂?
「叫你把兩手放胸前養的東西」。我知道,只是我想知道到底在養什麼東西
 孟子「吾善養吾浩然之氣」、耶穌「你們要完全,就像你們天父完全一樣」。我覺得這是精神層面。感覺還有肉體層面
 其實我不完全認同「元神來是恆星」說法。因為人除了有知覺、情緒、意念,還有追求真、善、美、道德的心理,是有靈魂的存在;而恆星雖然很大,充其量仍只是物質,「從物質生出精神」說不過去(這應該是唯物主義的說法)。所以在下認為元神與恆星有關,但不全部認同元神來自恆星。
物質跟能量是一體的~雙狹縫實驗的電子為何可以產生波動...
其實去年的全像宇宙投影三部曲這部分解釋的蠻清楚的,這也跟"色心不二","色即是空",的概念相同,前幾期的會刊有寫,建議可以買三部曲來看一看,雖然無法解釋或證明元神來自恆星,但對物質和能量的關係會比較清楚
浩然之氣或許不只是精神層面,或者說你怎麼確定只有精神層面,靈魂跟元神是否相同?恆星跟肉體的關係等等,或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清楚,小弟才疏學淺又還沒開悟也無法完全理解其間相關性,
不過坐飛機的時候我想到一件事情,雖然我不會開飛機,也不了解飛機的結構功能如何使用,
但不能因為我不知道其中緣由就否定飛機會飛的事實,飛機也不會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開所以飛不上去,不能因為我只會開車不會開飛機就否定這世界上還有更快的東西~
如果有個會開飛機的人跟我說開飛機有怎樣怎樣的感覺,騰雲駕霧十分舒服,不論他形容的再貼切詳細,但是我就是沒有開過阿,怎麼會有他的感覺,沒感覺那就要否定對方說的事情嗎??
但是如果我想感覺...或許就要從學開飛機開始,了解飛機構造開始,而不是一開始就否定飛機會飛這件事情,因為雖然我只有坐過幾次,但已經有人開著他飛過幾百次了~
許多在地上的人都想知道飛機在天上飛的感覺,但卻不肯去了解研究飛機的構造,駕駛的技術,還有開飛機應該要有的心態,這些其實才是重要的東西,
如果一直把持著原本了解的開車知識和心態,別人怎麼講怎麼說終究還是個上過巨匠電腦的停車場管理員...(請看瑞凡系列)
感覺比較重要,不管是身體的感知還是心裡的感覺
對於還沒有看過飛機摸過飛機的人而言,當有人跟你說機場有許多飛機可以摸可以看,不相信也不願去嘗試或者去過機場幾次沒看到就說飛機不存在,那也只能繼續待在停車場摟~
循著前人所說的"中"道~堅"毅"的前進...
好奇心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
品德修養和態度則是人生道路上必備的交通工具~
 其實中醫學導論就有講到物質與能量的關係了,八個字,悟悟看嘍:)
 飛機起飛的原理就是白努力定律跟漂浮原理, 這些都是可以查到而且經人實踐的, 是有理論存在經人實踐而發展的, 但你不能跟我說把兩手放胸前,養的叫做元神氣, 然後說堆星球的故事說這叫做理論, 那我們不曉得其中緣由就只能無知的跟隨傻傻地去做嗎?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啊? 還是信仰造就事實? 還是根本無能為力去解釋所以讓這些長期投資者去自圓其說, 反正只要是理怎樣都說得通?終究只是補風捉影?
另外你們沒聽過內心有甚麼感覺(被植入的知識或是成見), 身體就會相隨? 最根本的誰能跟我說你了解你自己練得氣感到底有沒意念的成分? 如果有意念跟認知或認同成分在氣感裡, 你要怎樣跟不能接受的普羅大眾說你的感覺這是真相? 連自己練的氣都不知道有沒錯誤的地方了, 連自己意念跟強烈認同放的成分多少都不知道了? 這種事又有人教過嗎?
已經有太多研究證實
做實驗者內心有怎樣的想法會影響實驗結果了
so~結論是, 元神是甚麼? 待各位投資者各自投資閉門造車幾十年後, 再來自圓其說囉? 然後一個無相品牌能背出同一種元神說法還是各自有所想法? 等老師說一句: "元神是甚麼? 這個問題要講講三天也說不完" , 雖然他已經教了20年了, 沒有願意用個區區3天說完過.....那麼,最終會是實驗者的期待, 第一百支白老鼠的宿願跟信任造就了事實, 還是當人壽終正寢, 最終根本憑空畫餅呢? 趙兄這系列文章你看懂了嗎? 你的問題根本沒有答案, 這裡只能等一個仁告訴你事實, 就是搞出元神說法的那位, 但我相信他會說,早說了, 或許他根本不敢說,他要你養甚麼飛機
為願意去信任所以被利用的"被實驗者"?
是金剛經說 原原本本的那顆心 沒染汙的心 是投胎n次還是它 不生也不滅
樓樓上個人是覺得,這只是個討論版,可以以平順一點的態度來討論所有的事情,既然知道大家跟老師學習,小弟認為您的言論太具有攻擊性?
教室從來沒有強迫或鼓勵大家來上課,一切隨緣,也沒有一定要大家認同,大門開著
攻擊性也只不過是種另類思考~ 一塊冰山看到不同角度而已
有人可以design一個research問一下不同領域或派別的人"元神"(或者他們不叫"元神"這種東西)是什麼碗糕?我很期待會有什麼火花!
就決定是樓上您了!
學無相還不到五年 也從沒明確有過氣感 只是有空就練 也不確定作對沒 抱著亂槍打鳥心態像做體操一樣反正次數多總有矇對的時候 每天堅持打拳 執行老師說的養生之道
幾年下來 以前每年全家報稅時的健保收據一疊比還厚 現在不到十張 其實對我來說學無相不只是學氣功 而是一種人生態度 所以我想就像我會開車到我要去的地方就好
車子的機械原理等等理論問題對我並不重要 執著於一些只能意會無法言說的東西不是就造成未遂行為了嗎 個人覺得如果有緣有頓悟的一天固然好 沒有也無所謂 著相了還能叫無相嗎 順其自然 元神也不見得是能口授探討出來的東西 不如利用時間多打拳吧
 呵呵,樓上回答專業
(抱著亂槍打鳥心態像做體操一樣...嘿嘿
 謝謝 不好意思 在前輩面前班門弄斧 只是想到老師說的無得之心 忍不住想請大家別動氣 傻人也有傻福 何必太較真呢
嘻嘻,我是末學,不過一直在問一些玄妙的事情,自己卻一直不求證,給人的感覺很...奇怪。跟其他人討論這個問題就好像在討論:神存不存在?神是甚麼?討論久了,好像都會被別人當成神經病...。
從佛道以來(舉個例千年前延伸至此), 人對於自己不了解的東西, 總是希望自己可以找到甚麼"結果"~ 我自己的態度是別人丟甚麼我也不太想去懂了, 尋尋覓覓別人口中的道不如走自己的路, 說啥飛機好嗎羨慕嗎? 我一點也不, 哈, 覺得好or壞是各人自己的事情不是嗎
很多東西乍聽下是似是而非,因之過得好說好, 因之煩惱說壞, 不是個現象而已嗎? 心有所往, 而去行之而已吧
終歸一句沒好處的東西, 人會去追尋嗎? 再談啥"無相"? 不懂
請問你與無相的結緣是?
我不是個非黑即白的人
聽別人說好而來的
請問您有上過課嗎?
上過很多年囉~怎拉?
 那您有問過老師元神是甚麼嗎?
我會說這麼多~ 是上過這麼多年還是有問題
你聽過那答案嗎?
good!
 意思何在?
你聽過說說看
對於不懂不確定的東西 不敢妄下定論
good
me too
既然如此為何你還練下去? 不懂 還去做?
在做甚麼?
我不是個非黑即白的人
所以你即使不懂還是養元神囉? 養出甚麼心得嗎? 還是被概念性植入的心得?
同個東西聽個10年總會背起來吧
那您有問過老師元神是甚麼嗎?
你知道記憶這種東西的概念嗎?
上過這麼多年還是有問題
跟你一樣
講個三天也講不完
記憶 要看你的定義是甚麼?
你練比我久吧~ 還是有問題吧
永遠應該都還有問題吧!
所以呢? 問了又需要被批判嗎? 一定要傻傻的練嗎?
誰規定阿
就算覺得已經懂了 也是要保持一定的存疑呀
陳兄到底有沒問過?
科學的態度
你問過嗎?
我聽過答案 在場別人問的
"要講三天也說不完"
這答案你滿意嗎
 這答案聽10年我會受不了
如果討論這些 讓你這麼受不了 why you are here?
 my bussiness
 ?
不懂
that is my bussiness. 我的自由 我的事
 我問 聽聽別人說法 而已
 bus " i " ness
有些人問個問題,別人亂答一通即使不合理無意義就以為有答案了不是
謝喔筆誤
開放的態度 是討論的基礎 不同的觀點 是智慧的火花
沒用
除非前提是這裡討論的人都有開放的態度
而不是老在鄉愿著
對質疑就猛烈的閃躲指責, 不是進步的態度
同樣的問題 不同人有不同的答案 彼此尊重 就如同您說的 問問 聽聽 . 當然答案未必是您滿意的
提出問題本身, 也不見得是什對錯,有智慧解決就說出來
相信你也是想知道答案才會有意見或疑問吧! 而且在這種情況下 你能學多年 真不容易!
欣賞你的態度
 隨便一個路人都會有不同想法
但彼此之間應多一點鼓勵與加油 才有機會聽到與自己不同的看法
那麼你會需要
正因自己尚未有答案 才會想找答案 找到的 未必是答案 怎麼辦? 繼續找呀!
那是在搞闢阿? 一直尋尋覓覓 很累喔? 幕然回首, 那人便在燈火闌珊處? 等我發轟再來慢慢找
尊重您的想法
 真是有耐性阿ㄎㄎ
我是覺得很好玩而一直練的人,標題對我而言,從來沒有認真想過,很累很虛的時侯就沒什麼感覺,承氣後與做完行姿後又感覺胸前好像很飽滿。
我常在操場觀察運動的人,他們身體的靈活度與氣飽滿呈度的相對性,強的人運動能力相對的好,腳有力粗壯的人動脈下行脈象旺..肌肉發達的人胃氣強,這些都是很有趣的觀
想不到在下的提問獲得如此多迴響
某一次上課陳老師說過他到底在忙什麼,講得詳細,並說自己罹患癌症之因。調換立場,如此情況想必沒有人願意再花時間講解其他東西,何況講解元神費時要三天三夜,不如將時間花在其它教學課程。
 另外老師也說慾望越低,意念便能超越光速,憑他能力,應該能分辨何為暗示之現象。
學了很久對這門學說存疑的師兄姐大有人在
我也常見到有人題問老師之後,隔一段時間他還是保持他原來的看法,這也是常態
但老師總是每一次在課堂上表演神奇的事,這也是事實,但大家親眼見了還是不信,科科
佛留下金剛經2500年了,悟道的人少之又少,表示懷疑的人才是社會主流啊,今天大家認識悟道的老師,多數的人表示懷疑,不過是循著天理而行
我覺得元神就是我們的自性 我們的靈魂 記憶體 剛跟老師的學問印證 覺得老師真厲害耶
金剛經不是佛留下的吧....., 是執傳佛者吧, 這種性質的道要說悟佛道還怕是騙術多呢 , 把誤傳的部分當作對的更是......., 懷疑正常啊, 口述一定有表達不全的時候必然有誤解, 聽跟說不一的狀況, 完全接納不存疑是科學的態度嗎 .........
通常,我有存疑會自己先找答案,不是一開始就找人取暖,若自己找不到就問。問了還是不懂,要嘛就是程度還沒到所以不懂,要嘛就是被問的人經驗還不足,無法給滿意的回答,再者,就是緣份還沒到,可以玩玩別的,不必浪費時間發問…
你元神的看法又是什麼呢?
要不要試著練到那種程度看看
廣義而言,文字和語言都是假的。就像,用文字和語言也無法完全形容一位美女,倒不如看一眼最快。所以,只有經驗的"體會"是真的。就像,不用問,別人走路的感覺是什麼,反正就走路,就對了。所以,再怎樣花三天解釋美女長得多美,問的人也不會滿意的,自己去看一眼一秒鐘就好了…,多問無益,沒自己找到的,都不是正信。
可搜尋 正覺 他有說元神就是第八識心 也就是金剛經的心 也是心經的內含 是要證悟才能知到的 跟老師說的慾望越低能超超越光速 我很認同 煩腦少遮障也少 能超脫三界 我也尋找答案很久 證悟不是少 而是有沒有找到明師執點迷經 讓我收貨不少 師兄姐參考
我想科學的態度不是認識世界的唯一方法..每個人都可以選自己的方式,我們可以觀察大家最後選擇的結果,這也是一種印證
要打破人的偏見比崩解一個原子還難。
原文:It is harder to crack a prejudice than an atom.

Science is a wonderful thing if one does not have to earn one's living at it.
 "靈魂"
這問題是一個好問題,值得討論,但一定問不出標準答案,因為答得出來的人基本上不會到這裏來回答(因為如同佛法一般,隨著每個人的生活體驗不同,會有不同答案),知道答案的人瞭解就算來回答了,聽到的人也未必相信(因為程度與其不同)。
我在課堂上問過許多類似的問題,當下常覺得老師有些答非所問,沒能正中我的問題核心去回答。但課後思索後,有時就會從中得到一些線索,然後自己想出一些可能的答案。個人覺得,做學問要在不疑處存疑,老師的答案可以當做參考,但也不宜想都不想地百分百接受,因為畢竟當自己沒有那種程度時,是無法判斷出真假的。而有了定見之後去找答案,很容易陷入為找該答案而找出該答案的陷阱之中。
提供各位同好參考參考!
我覺得 既然是交錢去"學" 就要多信任老師吧~而且 我感覺無相氣學精神 就是排除生理障礙 讓自己的心澄淨 然後更有能力照顧身邊的人....我也問過老師陰陽眼的問題 老師回答也很客觀呀 因為他看不到我所看到的景像 然後大概解釋了一下~ 我始終覺得老師所領會的境界 有時要降低程度講到我們聽的懂 也許比上課還吃力吧
 好熱鬧的討論:這個答案應該很難有統一的答案吧!”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再怎麼問都不如親身體會的真實!老師有推薦過“無量之網”也有私下提過”念力的秘密“請參考http://www.youtube.com/watch?v=PF7rILpTZsU&list=PLj3-6Dw0D3Q4QacfGmO8IiCUrFFtU6otS&index=1管理
2011.11.5-12 啟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淨空法師專集網http://www.amtb.tw/ 微信:amtbhz …
youtube.com
這裡提到一個觀念!大爆炸理論是錯誤的,人與宇宙是同時誕生的,這裡提到的“人”應該就是指元神,既然混沌之初就已經存在那麼人還沒誕生地球之前元神到底存在哪裡呢?老師提出他的看法!存在於某顆恆星!難道這只有老師這麼說嗎?非也!這種觀念中國自古就有!三國志裡孔明本命燈被踢熄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換個角度看“恆星”是什麼?能夠發散能量的星球才是恆星,也就是說元神是個能量塲,是看不到摸不到的嗎?非也!佛經裡說到“八地以上”就能看得到,在五十一個階梯裡只有“八地”“九地”“十地”“等覺”四個最高位階的人才能看得到,所以呀大家努力吧!在修為還沒到此層次之前無法眼見為實就少發問吧!
剛看完無量之網~感想.....要多看幾遍才能說得出來吧 哈哈...不過有印象 觀音之愛也是有相似的觀念 ~~至於 元神 還是靈魂 ....其實 我覺得中國人對死亡還是有點禁忌或神秘....就好比看到水變水蒸氣 或冰塊 大家覺得沒什麼~~但其實都是水~~ 說穿了 生死也只是表現生命始終的方式 ..要怎麼把生活繁雜之事 當成修練好好完成 才是大事 ~~至於看不看的到 我覺得有時候只是巧合 我的巧合跟身邊人比起來多一點 所以才納悶問老師 ~只是想說 如果巧合 有時候也可以幫幫一些很可憐 無助的朋友~~但事實是 自己修為很淺 身體有點差 身邊人連氣功鳥都不鳥 ...這就是人生呀 哈哈
建議直接看影片吧!總共有五集十個小時!先有個整體的概念再看比較容易懂喔!我沒空看那一大堆的佛典!所以先看影片,有興趣再去看片中所提到的各本吧!元神透過不斷的輪迴一直到修成“念覺”化為“長寂光”脫離了三相靜止不動了!能量無邊了!就不用再輪迴了!
好的 我也愛淨空法師說法 有平靜的感覺 謝謝師兄
 


  •   asd9595 於 2018-01-04 07:45 1F
  • 感恩分享,平安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8-01-04 09:09 回覆

    早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