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回顧詩文集1

2018041213:30
俠白4月10日 9:40
2011/02/28(歲月留痕)

榮輝:
春花含露任綻放
招蜂引蝶吐芬芳
飛鳥爭鳴尋無蹤
開謝自然可別傷

俠白:
春花含苞時開放
雨露均霑待君賞
蜂蝶醉香翩然舞
愛花惜花心無傷
.............................................................................

俠白 看到Ying Jui Lin發那則臉書7年好友,再去翻部落格的歲月流痕,發現很多美麗的足跡,真讓人......~哈哈哈~
其實之前還有這欄

豆花:
春至百花自綻放
年年相似卻無常

不為君開為何故
花落無心何必殤

俠白於2011/02/24 09:32回覆
四季循序本尋常
春暖花開蝶迎香
春花雖無百日放
當下惜香在心房
俠白 Angela Wu 您像春天的花,綻放百般的笑容,更有一顆充滿陽光的心~雖然魚煎的有點星光點點,但也如跳躍的音符~
Angela Wu 俠白 哈~就別提魚了!
俠白 您有開心水族箱,怎能拋棄魚呢?
俠白 其實這之前的奇摩二欄留言,下面還有更震撼的,只是我不敢再看下去了,回想當時不知是純情無念,還是情若無我,不然哪來的膽識寫出那讓我至今看了會心跳的詞語和對話~
Angela Wu 不敢再看下去了?~那貼過來我幫您看呀!
俠白 讓您幫我看亦無不可,就怕您也會深陷其境,沉醉在夢幻中~
俠白 您看這對詞不知是誰留言的,這根本是在挑情~
月無私照灑光華,光落林間映百花,晨鳥爭鳴花含露,虹彩映湖透竹筏

月無時空傳情話,佳人才子開心花,相知相惜在朝暮,不見歲月添年華
黃榮輝 月無私照灑光華,光落林間映百花,晨鳥爭鳴花含露,虹彩映湖透竹筏----這應該是還不死豆花留。
黃榮輝 月無時空傳情話,佳人才子開心花,相知相惜在朝暮,不見歲月添年華-----這是師兄標準句。
俠白 榮輝兄好~標準句的意思就是出場白,時隔7年,這二句依然掛在那邊,看著大家曾經的詩篇,果然是您挑起了情詩創作熱潮~哈哈哈~
俠白 Angela Wu 怎麼了?又沒有驚濤駭浪的浪花,若您看到yjl的,哪不鑽個地洞才怪~
Angela Wu Ying Jui Lin 這樣讓人更想看呀! 那...來些驚濤駭浪的浪花吧?臉紅心跳有助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有益身心健康。
俠白 Angela Wu 要先有漣漪,才會有驚濤駭浪,詩文談情又不是拼酒,哪有那麼急性的~哈哈哈~
再說
驚濤駭浪、臉紅心跳豈只在情詩對唱?當年魚缸撕殺更見真章,大家看,在我們那時的魚缸中,有唬人、有故意說一半嚇人、有欲擒故縱,有想卸人心防的~
Ying Jui Lin 大哥偶很低調哦,不可以在臉書公開偶寫的詩哦,粉絲太多了,沒辦法~偶說真的哦~~哈哈哈~切記
俠白 我也是很低調啊,再說低調2字是很抽象的,您上次公開我的賀卡,公開電影票根、可樂、學生時代憧憬....等,那也算低調?
Ying Jui Lin 臉書和部落格是不一樣的啦~公開的都是日常生活記事這些啦,像媽祖又要出巡這類的~哈哈哈
Ying Jui Lin
月無私照灑光華,光落林間映百花,晨鳥爭鳴花含露,虹彩映湖透竹筏
月無時空傳情話,佳人才子開心花,相知相惜在朝暮,不見歲月添年華
這則很美,留著
俠白 豆花的詩詞很美,我有很多搜藏,您看.....................
豆花
啣泥植巢雙飛燕

春來蟲多共護卵

秋去南方影成雙
春去秋來巢無言

俠白“四季探巣”
春花盛開鳥築巣
夏陽迎雛繁星照
秋月報訊又添巣
冬雪梅花喜上梢
現在小鳥可能變老鷹了~

豆花還有一首『百鳥無心鳴』
大地未醒鳥先鳴
唱腔婉轉曲調輕
借風透窗入耳來
百鳴當下無鳥蹤
Ying Jui Lin 俠白 植巢蟲卵這些字眼從來不會出現在偶詩詞腦中~哈哈哈,近期豆花花的詩詞都進入空的境界~和早期的意境不一樣的感覺~都很美~大哥您的都一樣多情又飄逸~不錯不錯~
俠白 Ying Jui Lin 我早就空了,空才能再裝....偶爾看一些回憶也不錯,剛剛又看到這首,只是不知那位佳人是誰......
佳人蒞臨盼勿歸,共赴溪谷兩相會,聆賞自然音幽遠,只是流水不復回。
俠白 Ying Jui Lin 還有鳥的......哈哈哈~
豆花:
欣心辛心空中華

莘莘馨心水影月
華月枝頭鳥棲鳴
雲遊水流但無歇

俠白:
天地自然任鳥飛
夜暮低垂自然歸
枝頭百鳥交接耳
明日是否各自飛
Ying Jui Lin 大哥~偶覺得您也寫不出來豆花花那種蟲鳥意境~哈哈哈
俠白 Ying Jui Lin 同樣豆花也寫不出我這種意境啊~
Ying Jui Lin 大哥~您可以把現在這幾首詩詞另外在獨立一篇起來讓大家欣賞欣賞~讚
俠白 Ying Jui Lin 是讓人看笑話吧,我可是暫時開放,多半都是很含蓄低調的~哈哈哈~
Ying Jui Lin 春來蟲多共護卵,秋去南方影成雙春去秋來巢無言,大哥您少貼一個冬
俠白 Ying Jui Lin 豆花那首沒有冬,但上面漏貼一句......我看還是先隱藏起來,不然讓豆花看到了,說我洩漏他的秘密~哈哈哈~


  •    貓頭鷹 於 2018-04-12 23:57 1F
  • ~
  • 版主於 2018-04-13 10:07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