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療

2018051013:28
貓頭鷹
時間:2018-05-02 00:34
大哥~
偶們推原始點要問這裡痛嗎?您到時不要明明會痛然後愛面子說不會痛喔~
俠白於 2018-05-02 00:53 回覆
妳想太多了,原始點又不是用捏的~

貓頭鷹
時間:2018-05-03 00:20
您看老師真的有問這裡疼嗎?是按揉的不是捏的啦~所以偶如果問您這裡疼嗎?您要老實說喔~

俠白於 2018-05-03 00:31 回覆
我想體會它的效果,當然會老實說~
今晚阿姐說她腰會痛,我就跟她說可以找小妹用原始點,阿姐連考慮都沒有就說她不敢,真有那麼恐怖嗎?

不像我都不用考慮,大不了一條命而已,再說,我又不是豆腐做的~

貓頭鷹
時間:2018-05-03 23:59
那您中場休息偶再幫您療~10分鐘就可以了喔~

俠白於 2018-05-04 00:56 回覆
雖然不用刻意,但我會把心得和大家分享,同時若可以我也想分享大家,如何將有形的原始點與無形的氣學相結合~
這樣氣感不是很敏銳的,也可以運用原始點來幫助親朋好友,推廣讓大眾受益,這也是張老師所期許的~
所以您要認真做,不要打馬虎眼,我已經在文章區發一篇原始點與氣學,您這段期間可以參考,一定會有所感應的~

貓頭鷹
時間:2018-05-05 00:45
大哥~偶幫您做頭部原始點時左邊抹薑膏右邊不抹薑膏讓您比較氣怎樣?
偶打算幫您做頭部、頸部、胸椎、上背部(含肩部原始點)做半套讓您感受一下~您腰會痠偶再幫您做腰部上方的原始點看看喔~

偶星期一再認真看影片一下再幫您做~


俠白於 2018-05-05 01:05 回覆
聽起來井然有序,嚴然像一代醫仙~

貓頭鷹
時間:2018-05-06 00:32
上次偶回家行李一放下就拿起那兩瓶薑膏~偶媽一罐偶爸一罐
然後就開始說原始點喝吃薑.....一直說一直說.....
然後偶爸就說偶說太久口渴了去喝杯水~然後偶就開始幫偶爸按原始點還有他腳拇指常常很麻
偶就幫他按腳背上的蚓狀肌~然後吃飯的時候偶又開始講原始點這時換偶媽說偶說太多話了
知道就好不要太迷~偶就說這也是要靠緣分有些人就相信有些人就不相信~就像氣功也一樣
偶媽偶就跟她說每天按耳後原始點耳朵和脖子對身體不錯~
她喝薑真的有感覺~原本她的鼻子沒感覺,喝了薑之後開始有聞到鼻子臭臭的感覺氣有在跑的感覺~她覺得很不錯喔~

我先來復習半個小時的原始點明天讓大哥體驗一下哦~

俠白於 2018-05-09 00:38 回覆
今天謝謝您讓我體會原始痛點療法,從『心氣佛術』融合的療癒角度來看,果然正如我前幾天文章區所發表的那篇一樣,該注意的要領與重點,已經很詳細吻合其中了,預祝您成為原始痛點療癒大師~

貓頭鷹
時間:2018-05-09 00:42
大哥今天初體驗是不是還不錯啊~
等我多看幾遍下次見面我再幫您揉一定會
更進步喔~老師說至少要看5遍,我才看前面1/4的而已啦~


俠白於 2018-05-09 01:10 回覆
從影片的就能如此,已經可以打120分了~
是很直接針對障礙點的療法,只是肩胛骨雖然也是硬骨頭,但碰到骨質疏鬆或敏感體質的會有無法預料的風險,這是必需要特別注意的~


貓頭鷹
時間:2018-05-09 01:02
大哥~如果無相氣學也能像這樣有影片我相信我應該會學的比較有信心,即使沒氣感至少我可以知道
自己做的對不對?

俠白於 2018-05-09 01:10 回覆
各有各的教學方法,是無法勉強人家的,同時我們也是要選擇合適自己的來學習,這樣才能順心順手~

貓頭鷹
時間:2018-05-09 01:31
大哥~我覺得這篇也不錯~
當在幫家人或是幫別人按推的時候,病氣會不會跑到自己身上來?
學員問題: 請教醫師一個問題,我覺得這個觀念應該是錯誤的,可是或許大家會有這樣的疑慮,就是當在幫家人或是幫別人按推的時候,然後他們幫人家按推完會很累,甚至我有朋友,在幫人家按摩,他說其實按摩很傷氣,自己會變身體不好,很多病都會招惹來。所以變得很多人,都不敢出手幫人家按推。請問張醫師可以告訴我們這種觀念正確與否,如果他有揉完,那覺得自己很累,然後也怕很多病人的病氣,跑到他身上,那病氣真的會跑到他身上嗎?
張醫師回答: 有人說病氣會跑到身上,認為會的舉手我看一下,認為不會的舉手我看一下,不知道的舉手我看一下,好,我跟各位講,妳覺得會就一定會,因為他心想一定會事成萬法唯心所現,他這麽想他一定會得到。那我呢? 我不想所以我不會得到,我從來不覺得我累。 我常常會用一個故事來解釋。我記得我在樂生療養院,就去看過金伯伯,樂生療養院都是痲瘋病人,痲瘋病人早期都被誤以為會傳染,所以他們是被隔離的。有一次慈濟證嚴上人去看他們,那個時候是一二十年前。那時候大家還以為會傳染,所以去的時候那個左右護法,就把上人擋住,然後往後拉,就是不希望上人太接近。上人被拉往後,那上人接下來怎麽樣呢? 她不管旁邊人的阻攔又往前靠近,因為要交談總不能退的遠遠的,一定是走過去那大家才能談嘛,所以上人當然就往前再去跟那個金伯伯聊,結果第二次還是被左右的委員再往後拉,當然委員心態是要保護上人嘛。結果上人講出一句話,上人就跟左右的委員這樣講,她說:“我沒有得痲瘋病的因,所以我就不會得到痲瘋病的果”。這一句話夠智慧吧! 所以講完之後,她就很坦然地又走到金伯伯面前一起談話,這一個動作讓金伯伯永生難忘,他在跟我講的時候,他說那已經十九年前的事了,某月某日他都還記得,妳看妳一個舉動,會讓病人怎麽樣,感動十九年,現在還記得,金伯伯現在已經九十幾歲了,妳們去樂生療養院,還可以看到他。 如果妳們在按推時,每個念頭都在擔心,他的病氣會不會傳染到我,我跟各位講,妳每個念頭都是自私自利的,妳沒有真心想要幫助別人,所以妳的自私自利,已經為妳怎麽樣,帶來了未來病的因。妳在揉他的時候又怕他傳給妳,那妳心裏又這樣的防備,那就是佛法講的“萬法唯心所現”,所有的法都是妳的心念所變現。 妳一直在防著這個病氣,表示這個病氣就有了。本來沒有的,經過妳這樣的防範,妳已經種下得這個病的因了,所以接下來如果妳得了病,我也覺得不意外,因為妳的念頭是自私的,妳的念頭不是真心要為別人治療,妳心裏還跟病人有一層隔閡,妳的念頭是在保護自己,而不是真心付出,所以妳“因地不真、果招迂曲”,這佛法都已經講的很清楚了。 所以真正了解真道理的人,真幹,絕對不會念頭還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我揉他有沒有力啊,患者能不能給我什麽東西啊,或是他的病會不會傳染給我啊,最好是錢給我,不要病給我。妳每一個念頭都用分別心,然後用一種怎樣,自私自利的念頭,我跟妳講妳什麽都做不好,然後搞到最後一事無成,最後妳誰也幫助不了。連自己都幫助不了,妳如何來幫助別人呢。 所以我再跟各位講,我這樣一路做,做了那麽多年,我沒有說我累,我很高興,我也樂於付出,所以我也沒有怎麽樣,沒有因為揉完有什麽病氣跑來了。妳們看我這樣,妳看我的雙手、手肘漂亮嗎,漂亮啊,我揉了很多人啊,成千上萬。但是,我沒有得什麽病,因為我沒有那種自私的念頭,所以我不會得。這樣妳們覺得還有病氣嗎? 我在治病的過程中,就是把病人當作怎麽樣,我的老師啊! 我說治病要“以人為本,以病為師”,所以妳對妳的老師,妳竟然說,老師的病會不會傳染給我,那妳對老師還有恭敬心嗎? 那恭敬心早已經不見了。所以我覺得這個,不是我們做人的基本道理。真正搞清楚病人是我們的老師,那妳對病人一定是,每一個動作都是恭敬的啊,都是真的想幫助他的,妳們會不會想幫助妳們的老師,幫助自己的親人呢,會嘛!那對於別人怎麽會不這樣呢? 所以我說學原始點一定要記得,要“以人為本、以病為師”。病人就是我們的老師,老師來了妳還說,怕老師的病傳染給我們,沒有這種道理,了解我的意思吧。 所以我們沒有種下這樣的病因,我們就不會得這樣病的果,因為我們的念頭,根本沒有這種病會傳染到我們,我們心理完全沒有這種想法,那怎麽會得到這種病的果呢,不可能。所以這一點喔,我覺得很多人,學了原始點而不敢跟人家揉,就是因為都沒有好好認真聽我講課,這一段應該要特別播出來。因為我一路走來,像金伯伯,妳每個念頭真的為利益眾生,他會為妳怎麽樣,感動十九年啊! 妳們能不能做到這樣! 所以我一聽到那個故事,我自己也都很感動,這些也都是我要學習的。


俠白於 2018-05-09 10:17 回覆
小妹好~
原始點張老師講得很好,氣學陳老師也講得很好,佛經道典也講得很好,但那是有境界的~
『沒有病因,不會得病』這句話沒有問題,正如我常說『在道中,即不在劫中』一樣,但只知其理不知其法是無法成就的,如同不會游泳的人去救溺水的人,非但無法救成,反而會一起沉淪,所以學佛無法成佛是因為想要『斷空』,學氣無法成就是因為想要『如師』,因此我才會提醒大家『倚師有時盡,莫讓影子阻前行』~
歷史有前車之鑒,鯀治水用圍堵阻水患不得利,學佛想斷空勢不空,學氣想見神必成幻,所以個人才主張『允許』一切的發生,『接納』在一切的當下,也即是『入境隨心,圓融在境』~
每種幫助人的學術都很好,但想要學好一門學術或技術,要『身心靈整合』為一,才是圓融的療癒之道,練氣不能只著重身體健康,學佛不能僅求心情寧靜,求道不能僅盼靈識通達,而是要能圓融一切,體會出心==佛的心氣圓融大我之道,才不會在學習的過程中,碰到瓶頸就夭折~

貓頭鷹
時間:2018-05-09 01:49
原始點主要按在筋上不是骨頭上,可能是偶技術不好~
所以跟骨質疏鬆沒關係哦~但要輕按就是了~
晚安~睡覺去!


俠白於 2018-05-09 10:22 回覆
醫學有句名言『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原始點療法要用壓揉的力量去化開所找出的障礙點,理論上是沒有問題,只是什麼樣的壓揉力道才是最有效、最無後遺症的力道?
從氣學來說,臉色光亮不是好現象,如同燈籠紙上噴水變成繃緊而亮,臉色要自然的清且明但非亮,化解障礙點、線、面,不是靠力大氣強,力大氣強不見得穿透力就夠,反而產生反作用力來削弱順氣的能量,化解障礙的氣是要輕柔且細才具無堅不摧、無時空界限的穿透力,所以如同文章區那篇文章所言,施力的輕與重是很抽象的,所以真正練氣之人一切以無形之氣為主,儘量是不去碰觸對方的身體,而是以隔空之氣為首,但隔空之氣的效果,卻決定在我們最不想面對的.....『心覺與氣感』~

貓頭鷹
時間:2018-05-09 11:29

大哥早安~大家早安~
下面手法那篇前言有說的很清楚了,壓揉的力道是因人而異,要問患著這力量行嗎?偶昨天忘記問您了
Q:孕婦及骨質疏鬆的人可以讓人按摩嗎?
A:孕婦可以。雖然不能趴著按推,但可以叫患者側臥。力道以患者能承受為宜,絕對不會出事。 我長期做下來,就像你們常常說的骨質疏鬆。記得有一次有一個阿婆,走路很緩慢,駝著背進來,然後我就叫她趴著,開始幫她按推。 以西醫的判斷,這個就是骨質疏鬆,可能稍微一按就斷掉。我按的時候會問「你受得了嗎?」受得了我再按。我不會說看那個老人家這樣脆弱,我就重按下去了。 遇到這種情況,就是問,然後輕輕地按。我們是壓在筋上,又不壓骨頭,所以骨頭也不會斷。

俠白於 2018-05-09 12:07 回覆
您最後有問我會不會痛,我說很痛,但您還是一直揉沒停手啊~哈哈哈~
孕婦著重在心靈與安胎,骨質疏鬆著重在養骨與血,老人著重在順氣,這三類都屬敏感型,比較忌諱外力與置入性的療法,所以除了自己關係較密切的親人外,還是少碰為宜
~
隔空氣學比較沒有這種醫療糾紛的問題,但氣學隔空還是要默默不張揚的保守處理,不要被扯入怪力亂神的事非之中,誠如張老師說的幫助人不需一定要為人所知,無心、無為、無念反而是最無阻的能量~

俠白整理  107.05.10     



  •    貓頭鷹 於 2018-06-04 23:53 1F
  • This is a image
  • 版主於 2018-06-06 16:39 回覆
    有機會再讓您試看看是否已升級到黑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