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談人生(下)

2010081920:26

恆河:

      任務太沉苛,說玩才符合........任務跟玩差這麼多,一個有責任一個.............好啦!好啦!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的,那就說遊戲人間,尋聲救苦可以了吧!

俠白:

     師妹晚安,下班了,一天也過了~

多年前,一直就想參悟死後的究竟,看來非得深入佛學研究不可,若從持心之路來看,一般都是先跨越,再來就是跨越之後呢?師妹是否有更詳細、確實的資訊?

恆河:

     師兄修心已達很高的境界,如能再看一部楞嚴經,應該會很清楚ㄛ,楞嚴經有一本白話,師兄如有需要,我有看到再請回給師兄,很少看到那本呢~

俠白:

     我為何會有這個問題?因為大家都確定生、老、病、死、生、老......”就是一個循環,所以我們才會想要把握時間在上面下功夫,但在人間生到死我們可以看得到,所以我們會知道想要把握與珍惜有限的人生,但每人都經過生命的循環,卻忘記了死到生這一段,若這一段能更清楚明白,那大家對的恐懼,將可突破心境的矛盾與困惑,在修心之路上,也可以縮短我們對生命的矛盾與困惑所帶來的時間滯延,個人感覺到這是很重要的,但卻是一個斷層~

恆河:

     師兄這個問題,我知但細節不很清楚,還是請教了我家老菩薩,以下代為轉述:

.....................................................................................................................

您所談的都是宇宙的真相,楞嚴經是一部能解釋宇宙真相的最佳經書。

佛陀在楞嚴經上說:我們是生活在三界六道中(天、阿修羅、人、畜生、鬼、地獄),前生有修五戒今生當得人身,此生如果修善、修惡也是決定將來死後去那一道的業因......

佛陀說:人太貪心就會做餓鬼,太愚癡就是畜生,嗔恨心太重就墮地獄道....

人在今生有修十善業滿60分以上,就感得天上化生果報,天有28層天,分數越高,他的層級就越高,換句話說:天上都是修十善業去往生的....(十善業略)

在天上修道也可分為四果位:初果--須陀凡果,二果--斯陀含果,三果--阿那含果,四果--阿羅漢果,然而一果、二果、三果都還在三界六道中搞輪迴,唯有證得阿羅漢果才能脫離輪迴.....

為什麼能脫離輪迴,佛陀說:阿羅漢已經斷了見惑、思惑...

見惑包括:1.身見2.邊見3.戒取見(非因計因)4.見取見(非果計果)5.邪見....

思惑包括:貪、嗔、癡、慢、疑.....

師兄這樣的答覆不知您感覺如何?

俠白:

       謝謝老菩薩的資訊,那我就來參閱翻楞嚴經~那師妹對於以上經書所寫的,又覺得如何?

恆河:

      我ㄛ..世間事都修不好了,還看到死後,哈哈~我覺得把十善業做好再說囉~

俠白:

      “楞嚴經我有,也看過.........封面~

恆河:

      那天師姐老公說他很少看完一本書,哈哈~跟我超像,不過早有那本書,表示有因緣,有一天一定會有需要ㄛ... ,我一個朋友有一本無量壽經,他就擺佛桌,10年後有一天親近了淨空法師,才知道這本經書的重要,,他就去拿,結果皮都變色很舊了,他都覺得很不可思議ㄋ....

俠白:

     斷見惑思惑.......不難,大家要有信心,有氣感,就能明心而不惑,能不惑,就能斷惑,有氣感,而無法斷惑而致思惑,是在於“心”,所以證阿羅漢果,對練氣者並不難,只要方法與方向正確~

恆河:

     師兄根氣好,修心、練氣也有一個程度,現在要瞭解任何事,都不用費力... 

俠白: 

 根氣好也是下苦功來的,而且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很多雙佳人的手,我還沒成功,所以正在努力中~

恆河:

      天資有分,福報不同,不是每個人下苦工結果都一樣滴........

      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很多雙佳人的手~.....錯,成功的男人後面都有著賢慧的太太,師兄竄改文字ㄛ,佳人只能說是助緣,師兄的成功差不多可以看到了~

俠白:

     勤能補拙,天資再差的人,也知道仟元鈔,比佰元鈔好用,所以不是根氣的問題~

     再說並非每一個男人背後,都像姐夫一樣,有一位以一擋百的賢慧之助,所以......我還是勤能補拙,尋找百雙玉手~

    我說從生到死,世間之人都能親身目睹,但從死到生這段空擋,卻非尚在人間之人所能體會,那到底有何方法能讓尚在人間的我們,更能瞭解與體會這一斷層,比如引用日常生活中所呈現的例子,而不是看經書上所寫的,畢竟經書上寫的是很廣,又無法觸摸的知識,和當下實際之悟差很多~

     個人親歷走過的生命潛能,在老師的安全協助引導之下,用冥想與情境扮演的方式,走至心靈深處來接近死亡的意識,因此我可以從當中悟出很多,也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印證與舉例來與大家分享,所以在心靈成長的這一路過程,個人會很深的體會到今生不再留下遺憾我可以做的更好”,然而要讓大家能更有收獲的往心靈之路前進,是必需:

1.假使我們心中已明知對方問題的答案,但仍要忍住熱心不能說出來,要用舉例與引導的方式,讓大家心中產生原來就是如此的頓悟,而不是直接告訴他答案,或勸導他要如何做,要讓他融入於自己的生命,成為自己的一部份,這樣才不會實際碰到問題,又是跑回原點~

2.“允許與接納只是修心的基礎,必需再更一層來到,即使我們是面對很討厭的一切人事地物,我們都要能發現它美的存在與優點~

發現很多人都被困在自己的心境中,無法重返自然的無礙,尤以人生中病與死的二大課題更為之甚,所以才會想從深妙的佛法,與我們所處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點滴,來築一道橋樑,讓踏在心靈成長之路的人跨越~

(本文僅供心靈好友分享,不做任何指引)

                                                                                                                  感謝恆師妹分享,俠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