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相身心

2018072713:33

把病丟掉,身體才能健康
把歲丟掉,心情才能年輕

      不見生死,卻在生死,是為『輪迴』
   看見生死,不在生死,是為『進化』

『無生』何來死,『無死』何來苦,生死見輪迴,進化見生死

    ......................................................................................................................................................                                                                                                                         俠白 與大家共勉~                         

俠白 通常我們雖然知道生日那天來到世間,但卻無從知道那天我為何而來人卻已來,而離開世間那天,還有很多想完成但未完成之事,不想離開卻已離開,所以生從何來,死從何去,尚未瞭解,卻已來人間不知多少回,這就是『不見生死,卻在生死中來回』,所以把握人生時間,珍惜每一個當下,不要讓太多煩惱來佔據我們人生有限的時間才好,生死、輪迴、進化對生命的品質是很重要的觀念,雖然它是嚴肅的話題,但不解生死,就無法知道生命真相,人生不要活的太緊張,腳步要從容,生命才會浪漫~   敬祝    大家 健康開心~

俠白 小妹好,生命品質是深度,不是歲數,若被稱呼有『小』字或『妹』字,就是代表年輕~哈哈哈~

Ying Jui Lin 偶本來就很年輕,我的心一直和學生時代一樣年輕~哈哈哈

俠白 心中有佛,入眼一切皆佛,心要年輕,智慧要老,反之,則不好~

Ying Jui Lin 偶心有年輕但智慧沒有老,甚至還有短期失憶現象,像我上次去白沙屯明明已經給了300元布施,後來又寫一個100元的,拿1000元就忘記剛剛有沒有給,所以乾脆再布施300元~

俠白 Ying Jui Lin 短期失憶是大智,難得糊塗是若愚,無缺不成美,所以小妹已經很完美了~

Ying Jui Lin 還有那天回家要搭公車時,遇見認識的公車司機,他說很久沒看我搭公車了,就突然拿了一罐飲料給我,我哈拉了一下上車就忘記刷卡了,後來我就想我剛剛到底有沒有刷卡,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下車時偶就跟他說我剛剛好像沒刷卡,結果一刷果然沒刷卡,雖然他說刷退就好,但有人在看我還是堅持投硬幣再下車,重點是我上車時悠遊卡已經拿在我手上了,結果我竟然沒刷卡就去坐了,真是誇張,都是那飲料的關係,讓我當下把公車當自己人的車~哈哈哈

俠白 『像我上次去白沙屯明明已經......』,這是心境的考題,印證著能捨的選擇,能捨才能得,這在臨終一念是很重要的心念修持~

俠白 『還有那天回家要搭公車時,遇見......』,這也是不留在『過去心』的考題,而且能不貪不執於『現在心』,所以您已可預見『未來心』的美好,展現您潔淨的『如來初心』~

Ying Jui Lin 其實回來時偶有點懊惱,怎麼會犯這樣的錯,竟然沒刷卡就去坐了,還想不起來也不確定是真的沒刷卡嗎?所以還是會執著於過去的啦,我就是不會想太多,也不會在意太多,所以腦筋都沒在用才會提早有失憶現象產生~

俠白 『其實回來時偶有點懊惱怎麼會犯這樣的錯』....懺悔與反省之心,象徵著內心的良善與慈悲,良善與慈悲是心靈成就的甘泉~

Ying Jui Lin 您說話真好聽,果然是給人歡喜與希望~哈哈哈

俠白 『我就是不會想太多也不會在意......』.......想太多會變成自己嚇自己,因而讓自己失去自信,專家統計一般人都是在煩惱那97%一生也不會發生的事情,剩下的3%則是有可能會發生,但不一定是會發生,所以您說這是不是『叫作繭自縛』~哈哈哈~

俠白 『您說話真好聽,果然是給人歡喜與希望~』......雖然我心中有佛,但您確實是如此沒錯啊,所以我才能直覺不用思考的說出來,祝您 休假愉快~

黃榮輝 身乃暫時的物質和合體,心乃執有執無愛好憎壞的攀緣幻心,平常念身心幻有,時時無常,久之才只有一點點把握。生死沒那麼容易了結,塵緣眾多故。

俠白 想要了結生死,就不是自然生滅,道理是從悟中而得,不是刻意尋求,順勢在自然,無為在當下,沒來心境考題,又如何體會道理~

黃榮輝 業緣纏身不可能自然生滅,了緣不動本心,不然越纏越深~問題是難在誰會不動本心了舊仇(愁)~呵呵

俠白 逆來順受,順來看破,障來氣療,業來受教,無相身心,會心一笑~哈哈哈

黃榮輝 逆來逆受心無逆,順來順受心無波,業來必受心無憎,障來解障助眾生, 自己身心障礙能解,也能解眾生相同情境,情境本無染才現~

俠白 世間本無病,萬相皆由心,生活本自在,年歲在煩心…….哈哈哈~

謝懋龍 怎麼會本無病?

俠白 謝兄好,有與無是心中意境,不是01的科學數據,您若站在科學上,當然就是有與無之分,若在心中,有與無就是價值觀了~

俠白 練氣的過程,要把『病』和『障礙』分清楚才不會迷惑,若身是人間道上的工具,工具只有障礙,障礙是用修護的,不能對我們的身體說有病,說我們的身體有病時,我們的心也病在其中了~

                                俠白 與好友共勉~107.07.27



  •    貓頭鷹 於 2018-07-27 22:39 1F
  • ~
  • 版主於 2018-07-27 23:00 回覆

    小妹晚安~
    您該不會失憶到忘記寫什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