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虛心火旺

2019061415:36

(本題摘自『國志兄』公開臉書)

陳國志

內行與同好經驗分享:前次談心虛肝火旺(胃食道逆流),本次分享反症,肝虛心火旺;右胸側撞氣,肝氣往左(心臟)走,肝虛容易疲累,心受氣成心火旺,全身燥熱,手腳心熱(嚴重成燙),心火旺,心壓脾,又脾主意,脾虛反射至松果體的燥鬱,沒安全感的精神狀態。無相氣學調理疾障歸原仍是簡單,效果立現。表單的頂端

Fiona 詹 Fiona 請問,反之就是恐慌現象嗎?謝謝你。

表單的底部

陳國志 反之為焦慮感,拿不定主意,心慌,但與恐慌略有不同。

黃淑芬 哇喔!分析的好清楚,而且易懂。所以很多症狀是物理現象,與力學有關,是這樣嗎?

黃淑芬 這感覺不是化學變化,如果吃一堆藥,卻沒有解掉根本造成症狀原因,就像在碰運氣了。

陳國志 當然,無相氣學的貞貴另人讚嘆!

紀錦府 不是這樣,胃食道逆流和肝臟疾病跟肋骨傾斜扭轉的胸肋結構傾斜扭轉造成的內臟位移有百分之90有關,這是臨床整復後效果百分之95立即見效的臨床見證,更!不需吃藥和貼藥

紀錦府 手腳心發熱是頸椎第三椎錯亂位移造成,整復即解。

陳國志 肋骨撞傷輕者形成胸腔內氣的氣壓更旋,重者肋骨後凸或下陷(倒插),你用你的臨床經驗調理有效,恭喜。頸椎第三椎移位,會形成頸動脈左右供血不均,造成腦部一邊脹一邊虛,頭右偏或左偏,,如是下陷或後凸,即形成腦脊髓液循環障礙的睡眠品質,甲狀腺亢進或低能。頸椎移位你認為手腳心發熱之原因,但於物理原理無法連結,你說你的方法有效,本人沒意見。

紀錦府 陳國志 不是撞傷,是錯亂位移,所以跟氣完全無關,是內臟結構位移造成的功能病變!

陳國志 人體就是一個氣場(小宇宙),沒有氣就會被大氣壓力壓扁僵硬(死亡),因此身體所有組織器官骨頭均有氣,錯亂位移仍會造成氣血循環錯亂,中醫講究氣血通順,你說跟氣完全無關,那是西醫說法了,所以我不與你爭辯這個看法。你的方法有效對得起付錢給你調理的人就好了,任何學術都要以實際結果為最後佐證,有效就是王道。

鄭如相 這是中醫的論述

陳國志 可以說是中醫傷科論述。

紀錦府 中醫論述:骨正血通氣才順!沒有正常的生理結構和生理曲線那來的正常氣場!真的要對得起付費的病人!

陳國志 你的主觀意識很強,交流成單向,謝謝指教。

黃淑芬 每個人學的不一樣,有各自的理解和道理,尊重不同的看法,總會更接近究竟。畢竟宇宙的未知無限,而人的知見有限,能見識到不同的論述,擴展視野,感謝大家的分享喔!

陳國志 學術交流就是當有不認同時,可提出自己的學術論術,用指責語氣不是這樣,語氣稍有不妥,然而既知何謂正常氣場,又言錯亂與氣完全無觀,本人就無法理解同行的羅輯思維,只能說謝謝指教。

紀錦府 陳國志 沒有人說骨骼錯亂與氣場無關之論。一定是息息相關的!

陳國志 紀錦府 你還真不甘心,你回頭看自己寫的,是本人無知總可以了吧!

紀錦府 陳國志 我歷經近30年的親身整復歷練,整過人次也超過20幾萬人次,所說的都是實際臨床,學術是先人寫的,現在醫療環境已經大不相同,那些先人寶貴資訊值得提供我們參考,但不可照本宣科從頭教到尾!
我們老教授所授課程手技我已全部翻轉更新並於多年前朝內科症狀深入研究,所以我要的是疾病的預防和處理而不是針對病理治療!
以上提供參考,不要為了授課面子來爭論了!

陳國志 紀錦府 好吧!現在本人無聊,就與你論學術,學是學問簡稱,術即技術,有學問(有中醫師證照)並不代表有技術,有技術不一定有學問(本人)。現在是過去的未來,現在又是未來的過去,當今之學術論述,並非全無瑕疵,以此類推過去經典非全對,是而從之,反則思之改之,此乃學者正確心態,你可能對文字涵養尚需考慮,就以「但不可照本宣科從頭教到尾!」就是教訓語氣,難到你完全知晰本人教學內容,就本文肝虛心火旺,在何處經典有曾類似論述?你從未詳細讀完本人所寫內容,馬上就否定本人論術,一再強調(兩次)成功律90、95%以上,自我吹噓(類似廣告)。頸椎錯亂移位完全與氣無關,自以為是的教訓語氣,你臉書上自我介紹已是國際級教授,難怪鋼腹自用,本人小人物經不起你這大教授指正,一再謝謝指教,你卻不依不饒,你我鬧笑話於臉書,浪費他人保貴時間與視力,兩小都該打二十大板,你說呢?

紀錦府 陳國志 再論有傷和氣和上臉書初衷,就到此為止各自加油研習濟世方法吧!

表單的頂端

林大仁 #不自主陷入矛盾
言論有之,數學亦有。
沒有,很好,可熟練。
有,也很好,可修正。
陳國志 謝謝指教

林大仁 陳國志 我是來學習的,#東撿西撿

陳國志 林大仁 撿到就是你的

紀錦府 中醫主要論述:骨正血通氣順!這是中醫正確論述!提供參考

鄭如相 我針過小中風,手腳無力,腦栓塞的輕症,沒有針手腳穴位,只在頭皮下針,治療好幾位患者,這是西醫無法解釋。而且頭皮針也成為一種學派。可見氣場,或經絡理論確實存在的。

紀錦府 鄭如相 小中風是小症狀,重症連開二次腦殼,我都做了,每次只動四下脊椎而已,二個月能走六個月能開車!

陳國志 本人非常歡迎不同論述發言,但如有不以學術為前題,而否定又以老大資態教訓語氣,抱歉,本人回應就有不同語氣。

紀錦府 陳國志 我女兒也是中醫主治醫師!

陳國志 紀錦府 是的,你很行!我教的學生也有中醫師,但我還在繼續學習。

鄭如相 國志兄
什麼時候,進入中醫領域?我是第四屆的。與賴元壽很熟。

紀錦府 在FB領域中提出各人論述沒有爭論,沒有誰說自己是老大,但可參照各自論述發表,所以不要生氣看看就好!

陳國志 我是賴元壽同班同學,十幾年前學無相氣學方對中醫有興趣,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寫一本「正視中醫已被邊緣化的危機」,因為素人出版有如在燒口袋錢,才會在臉書露臉,看看會不會產生共鳴,自我推廣,錢少燒一點,讓大家見笑了。